首页    |    检察要闻    |    媒体看检察    |    基层动态    |    公益诉讼    |    通知通告    |    检察公开听证
迎泽检察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法律文书公开
须知指南
中国检察听证网
通知通告 更多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202...
· 被聘检察听证员 公平正义...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 ...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 第...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 20...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202...
· 2021年太原市迎泽检察院预...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201...
互动平台
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
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
迎泽区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
迎泽区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通告
被聘检察听证员 公平正义担在肩
时间:2021-12-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保证办案质量化解社会矛盾,提升检察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12月30日,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举行第一届听证员聘任仪式,30名来自不同行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等受聘成为听证员。聘任仪式由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柴艳丽主持,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晋东发表讲话

聘任仪式上,柴艳丽对新聘任的听证员积极参与和关心支持检察工作表示感谢,并宣读了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听证员聘任决定。

张晋东检察长对新聘任的30名听证员表示祝贺。他强调,举行迎泽区人民检察院第一届听证员聘任仪式,这既是规范检察听证迈出的重要一步,也是提升检察为民实效迈出的重要一步,并对新聘任的听证员提出期望一是秉持客观公正态度,做好检察听证的“守门员”;二是秉持依法履职意识,做好检察听证的“监督员”;三是秉持司法为民理念,做好人民群众的“服务员”;四是秉持实事求是原则,做好检察听证的“宣传员”。迎泽区人民检察院作为法律监督机关,将进一步强化听证员与检察业务的监督合作,坚决做到:一是组织保障到位;二是听取意见到位;三是选取案件典型。迎泽区人民检察院将以本次听证员聘任仪式为契机,凝聚应听尽听合力,使检察听证真正成为涉检信访的“减压阀”、检察公信的“冶炼炉”、检群关系的“连心桥”。

伴随着激昂的音乐声响起,听证员们依次上台,庄重接过红色“听证员聘书”,现场气氛热烈。

接受聘书后,两位听证员代表就检察听证的认识、未来工作打算做了表态发言,表示今后将秉持客观公正立场,不断增强公正意识、法律意识、履职意识,积极参加到检察听证工作中来,与检察官们合力推动迎泽法治进步。

聘任仪式结束后,听证员们在院领导的带领下,实地参观了我院检察听证室、案件管理中心、“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地了解检察院工作职能。

下一步,迎泽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检察机关决策部署,将公开听证作为司法办案的“新常态”、回应民意的“新举措”、定分止争的“新利器”,转理念、拓渠道、强措施、提成效,积极适用公开听证、有效化解社会矛盾、充分彰显检察公信。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   办公电话:4237612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