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察要闻    |    媒体看检察    |    基层动态    |    公益诉讼    |    通知通告    |    检察公开听证
迎泽检察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法律文书公开
须知指南
中国检察听证网
通知通告 更多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202...
· 被聘检察听证员 公平正义...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 ...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 第...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 20...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202...
· 2021年太原市迎泽检察院预...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201...
互动平台
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
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
迎泽区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
迎泽区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迎泽区检察院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时间:2020-08-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0528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民法典是我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被称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具有里程碑意义。2020810日,迎泽区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部门干警在院领导的带领下,开展了“学习民法典,保护你我他”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介绍民法典的出台背景、重大意义及基本原则、热点问题等方面内容。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册、现场答疑、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开展宣传,重点围绕居住权、个人信息保护、夫妻共同债务、高空抛物坠物等三十余个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向过往群众进行通俗易懂的讲解,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引导群众增强法律意识,自觉学好民法典,用好民法典,保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现场共发放宣传册12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30余人次。

通过此次民法典宣传活动,提高了群众对民法典的学习热情,让群众更加深刻了解到民法典对自身生活的影响,进一步推动了民法典进入千家万户,取得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下一步,迎泽区检察院将充分贯彻民法典的基本理念,融入法律监督全过程,推动民事检察工作迈向新阶段;同时持续加大对民法典的宣传力度,为进一步推进平安迎泽、法治迎泽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   办公电话:4237612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