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察要闻    |    媒体看检察    |    基层动态    |    公益诉讼    |    通知通告    |    检察公开听证
迎泽检察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法律文书公开
须知指南
中国检察听证网
通知通告 更多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202...
· 被聘检察听证员 公平正义...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 ...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 第...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 20...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202...
· 2021年太原市迎泽检察院预...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201...
互动平台
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
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
迎泽区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
迎泽区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宪法进课堂,检察人开讲 ——迎泽检察官解锁认识宪法新姿势
时间:2021-12-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的干警来到双塔南巷小学,开展“法润童心,礼敬宪法”主题法治宣传活动为四年级的学生带去了一堂生动的宪法课。

本次课堂从宪法一词的起源说起,检察干警邢如钰介绍了宪法的概念,通过打比方的方式,让同学们感知宪法实质,知晓宪法作为母法,其他法律作为子法的关系,从而明白宪法作为国家根本法的最高法律地位。

接下来,结合同学们的日常生活与四年级小学生理解力的知识输入特点,以趣味化的教学方式从日常生活联系到宪法具体内容,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宪法伴其成长,与生活息息相关。例如:让同学们在教室中一起分析国徽的组成,内部是五星红旗照耀下的天安门,外部是谷穗和齿轮,代表了农民和工人阶级。

随后,针对宪法日的设立及设立意义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在提问中,同学们不仅答出设立宪法日在维护宪法权威、普及宪法知识方面的意义,还答到设立宪法日有助于提高我国宪法在国际上的影响力,证明同学们认真听讲的同时也在积极地思考。

最后,在“我是宪法小卫士”环节,同学们自由发言,从尊重国旗和国徽、遵守宪法规定、认真学习宪法知识、积极参加宪法晨读、运用宪法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等方面谈了如何做宪法小卫士,在邢如钰的带领下,同学们体验了宪法宣誓,郑重许下“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承诺。

迎泽检察院积极推行“宪法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向学生们讲解宪法概念、历史以及法条原文,有助于引导青少年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氛围,让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在全社会成为习惯、成为自觉。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   办公电话:4237612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