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察要闻    |    媒体看检察    |    基层动态    |    公益诉讼    |    通知通告    |    检察公开听证
迎泽检察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法律文书公开
须知指南
中国检察听证网
通知通告 更多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202...
· 被聘检察听证员 公平正义...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 ...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 第...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 20...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202...
· 2021年太原市迎泽检察院预...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201...
互动平台
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
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
迎泽区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
迎泽区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用爱唤醒“沉睡”的生命
时间:2015-05-29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迎泽检察院  【字号: | |

编者按:上篇被群众誉为“最美检察官”的冯磊,接到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管理中心的邀请函。赴京参加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与受捐者首次见面会。见面会上,受捐者帅帅身体真的康复了吗?捐献者冯磊能如常所愿的见到受捐者帅帅吗?将后续报道。

                 用爱唤醒“沉睡”的生命

“谢谢冯爸爸,是你给了我第二次生命”。幼嫩的话语从9岁康复者帅帅的嘴里说出,他哭了!一声“爸爸”让捐献者冯磊情不自禁的抱住了帅帅,一双小手紧紧地搂着冯磊的脖子,在场所有的人潸然泪下。

两年前,冯磊在山西省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捐献了120毫升造血干细胞,对于帅帅来说这就是生命的种子呀!当造血干细胞拿到上海后,帅帅妈说:“我特别高兴,是“天使”把造血干细胞送到了儿子身边,这样我的儿子就有希望了”。见面会现场,帅帅第一次见到了挽救他生命的检察官叔叔,当主持人问帅帅,你有没有在梦里梦到过叔叔呢?帅帅点点头,那在梦里会说话吗?他说:“会”。童趣的话语,触动了人们的心灵,让人们用疼爱的目光看着孩子。台上帅帅满眼泪水,用激动的目光望着冯磊,冯磊俯下身子,紧紧把孩子拥入怀中,此时的拥抱冯磊的内心是复杂的,所有的情感交织在一起,只能化作那深情的拥抱。看到孩子康复了,冯磊心中倍感欣慰,想到当初孩子忍受病痛的折磨,他心疼了,这么可爱的孩子从2岁到6岁,伴随他的只有病痛,在病痛中挣扎,是否能在病痛中能得到重生呢?

 4年的时间里,帅帅用一颗坚定的心与病魔做斗争。帅帅2006年出生,2008年他突然感冒,脸色非常的难看,经上海儿童医院确诊为障碍性贫血,天塌地陷的噩耗,让这一家人陷入无休止的漩涡当中,孩子的健康犹如父母的生命,哪怕只有一丝希望,帅帅的父母也愿意做出百倍的努力。殊不知在茫茫人海中,漫长等待中,帅帅的生命能重新点燃吗?上天似乎非常眷顾这个孩子,也非常怜惜这个孩子,在中华骨髓库中找到的冯磊的血样,他在2004年无偿献血时,在《志愿捐献者同意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成为一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就这样一个简单的签名,让冯磊8年后挽救了一个6岁白血病患儿,他的血样和患儿的血样基本吻合,当省红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管理中心主任左彤,问冯磊是否愿意捐献时,他立刻表示愿意捐献。当时他面对媒体说出这样一句话:“人的生命是可贵的,能挽救另一个人的生命更是可贵的,作为一名检察官,救人一命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当时,冯磊在不知道对方姓名,不知道对方身世的情况下,为一个和自己毫无血缘关系的人奉献造血干细胞,他的善良和无私让每个人都为之动容,从那一刻起他的心一直牵挂着孩子。造血干细胞拿到上海后,帅帅的家人看着造血干细胞流下了感激的眼泪,此时的帅帅已在无菌仓等待了十几个小时,当晚冯磊的造血干细胞就输入了帅帅的体内,一天过去了,两天过去了……造血干细胞流入孩子的体内平静如水,没有任何反应,接下来的日子里,除了等待只有等待,第7天,医生在为帅帅检查时,奇迹出现了,奇迹终于出现了,冯磊的造血干细胞在孩子体内成活了,在观察的几天里,孩子没有出现任何排异现象,所有人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孩子好了,孩子的病终于好了,这对帅帅一家来说是天大喜事,一个月后,帅帅妈带着帅帅到医院复查,医生居然告诉帅帅妈,帅帅的血小板值为零,当时帅帅妈瞬间感到头晕目眩,怎么会这样?这意味着什么?帅帅妈心想,这是儿子生命的尽头?还是儿子生命的重新开启?帅帅妈默默的为儿子祈祷。没过几天,当医生再次为帅帅检查时,惊奇的发现,帅帅的血小板,慢慢的恢复了。医生说这说明孩子的身体完全接纳了输入体内的造血干细胞,和正常的孩子一样了,孩子终于笑了,帅帅妈的心踏实的放到了肚子里。

时间过的真快,转眼两年过去了,帅帅做梦都想见见这位好心的叔叔,冯磊也是一直都挂念着这个孩子。就在今年的121日,在北京举办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与受捐者首次见面会上,帅帅终于见到了无私奉献的冯磊,冯磊也见到日夜牵挂的帅帅。此时的帅帅眼睛里闪烁着泪花,一下就扑到了冯磊的怀里,感激、感谢、等待………所有的言语都化作了深深的拥抱。帅帅妈是一个朴实的农村妇女,除了说谢谢就是谢谢,谢谢你救了我儿子,我代表全家感谢你,祝你身体健康,全家身体健康。帅帅妈虽然没文化,但请人为恩人写了副字:“情暖人间,绝处逢生”以表感谢。在现场,冯磊还送给帅帅书包和学习用品,同时还送给他一本书《猜猜我有多爱你》,还对帅帅说:“你应该感谢你的父母,是你的父母对你不离不弃,你才能有今天”。你更应该有颗感恩的心,感恩你的父母,感恩所有帮助过你的好心人。现在帅帅已经是一名小学二年级的学生了。

 当冯磊问帅帅,你的理想是什么?帅帅说:“我想当一名检察官,用我的爱心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给他们力量,给他们爱”。

 

相关链接:

为了拯救数百万等待造血干细胞移植患者的需要,中国红十字会受政府委托开展了建设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工作。截止目前,有志愿捐献者入库资料200万人份,4800多位志愿者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挽救了血液病患者的生命。
  
在我省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中年龄最小者19岁,最大者51岁,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工人、农民、退伍军人、民警、检察官、在校大学生、医务工作者、教师、公司员工及自由职业者等,其中医务工作者有10多人。

造血干细胞从捐献者手臂静脉处采集全血,通过血细胞分离机把造血干细胞分离出来,同时将其它血液成分回输到捐献者体内,不需要抽取骨髓。由于我国独生子女众多,很难在亲缘关系者中找到合适的配型,而要通过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寻找非血缘关系的志愿捐献者。

目前,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挽救白血病患者的生命以及治疗造血和免疫系统功能障碍等疾病的有效手段。非血缘关系的相合概率仅为万分之一到十几万分之一。为挽救数以万计需要造血干细胞移植的生命,山西省红十字会呼吁社会各界一如既往,继续关注这一伟大的公益事业,希望更多适龄、健康公民,特别是青年人积极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队伍中来,为血液病患者奉献生命种子,帮助他们获得新生。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   办公电话:4237612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