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察要闻    |    媒体看检察    |    基层动态    |    公益诉讼    |    通知通告    |    检察公开听证
迎泽检察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法律文书公开
须知指南
中国检察听证网
通知通告 更多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202...
· 被聘检察听证员 公平正义...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 ...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 第...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 20...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202...
· 2021年太原市迎泽检察院预...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201...
互动平台
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
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
迎泽区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
迎泽区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最美检察官”创造生命的奇迹
时间:2015-05-29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迎泽检察院  【字号: | |

编者按:上篇太原市迎泽区检察院反渎局侦查一科科长冯磊为安徽患儿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事迹,引发了强烈的社会反响。迎泽区检察院干警掀起了向冯磊学习的热潮,冯磊也被人民群众誉为“最美检察官”。造血干细胞已移植到孩子体内,这“生命的种子”能否起效?冯磊日夜惦记的孩子情况如何?他们能否共同创生命的奇迹?将后续报道。

“最美检察官”创造生命的奇迹

2012年8月27日,太原市迎泽区检察院反渎局侦查一科科长冯磊为挽救安徽患儿,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山西省检察系统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在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进行了造血干细胞完毕后,这“生命的种子”乘当日15时30分的飞机离开太原,历经2小时,行程近1500公里,于17时30分抵达上海虹桥机场,赶往医院用了1个小时,到达上海儿童医院已是晚上18:30分。冯磊的造血干细胞是否能在孩子体内能成活?奇迹是否会发生?这都是冯磊最关心的,自捐献造血干细胞后,冯磊的心一直牵挂着孩子,担心着孩子,每天都打电话给省红十字会询问孩子的情况,电话里只是淡淡的一句话“还在观察当中”。就在造血干细胞移植的第七天也就是9月3日,冯磊的手机突然响了,山西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管理中心主任左彤激动的告诉冯磊:“你的造血干细胞在孩子体内成活了”,孩子在9月25日已出院。当冯磊得知孩子被救活,高兴的差点没蹦起来。他把这个喜讯告诉妻子,妻子高兴的说:“老公你挽救了一个幼小的生命,你的愿望实现了”。父母得知喜讯后说:“儿子你挽救了一个生命,拯救了一个家庭”。可爱的儿子知道后说:“老爸你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全家学习”。

家长、孩子、医生焦急的等待着救命的造血干细胞的到来,上海儿童医院王翔大夫在6:30分到达上海儿童医院,当孩子的父母看到王翔大夫手中提着医药箱—骨髓移植保存盒,就知道冯磊的造血干细胞就在箱内,激动的一句话也说不出来。王翔大夫对孩子的父母说:“我已把你们写的感谢信和剃须刀亲手交到冯磊手中了”,孩子的父母感激的说:“谢谢王大夫,你一路辛苦了。如果你再有机会见到冯检察官,一定帮我们转达:谢谢冯检察官,感谢他给了孩子第二次生命”。医生小心翼翼的把造血干细胞从保温箱内拿出放入化验室化验,经过30多分钟的检测后,结果显示各项指标都达到标准。医生做好一切准备,为强强(化名)输入造血干细胞。这时的强强已在无菌仓内躺了近十几个小时,冯磊的造血干细胞通过仪器输进强强的身体内。当晚19时,强强的右胳膊上插上了软管与仪器相连,这样很清晰的看到120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一点一滴的流进了强强的身体内,这一点一滴给了孩子生命,给了父母希望。强强看着造血干细胞顺着管子缓缓的流进自己身体内,轻声问:“妈妈,叔叔的造血干细胞输到我的身体里,我的病就会好吗”?妈妈心疼的抚摸着孩子光光小脑袋说“是的,并告诉孩子一定要记住检察官叔叔,是检察官叔叔挽救了你,给了你第二次生命。孩子看着妈妈,似乎从妈妈的眼神中看懂了什么似的,微微的点了点头”。两个小时后也就是21时冯磊120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全部流进了强强的体内。为了120毫升的造血干细胞强强的父母等待了无数个日日夜夜,今晚是他们最难忘的,是冯磊的造些干细胞让他们看到了希望,看到了曙光。

造血干细胞已全部输入到强强体内,但医生说:“造血干细胞到了孩子体内是否能成活,是否有排异现象,还要看孩子的身体状况,排异现象是因人而已的”。孩子的父母松了一口气的同时又为孩子提了口气,松了口气是因为输入造血干细胞,孩子的生命有了希望,提了口气是因为生命是有了希望,但要存活下来还是有困难。父母日夜守护着孩子,医生天天观察着孩子,造血干细胞流入孩子的体内平静如水,没有任何的反应。可爱的强强亲手为妈妈拨了根香蕉,喂到妈妈嘴里,说:“妈妈不要难过,我的身体里已经有了叔叔的造血干细胞,过几天就能好,就能帮妈妈干活了,妈妈含着眼泪把懂事的强强搂入怀里”。父母焦急,医生着急,时间在等待中过去,一天过去了……..两天过去了………三天过去了…………直到第七天,医生为孩子检查时,奇迹出现了,发现造血干细胞在孩子体内成活了,而且在观察的几天里,孩子的身体没有出现任何的排异现象,孩子的父母高兴都不知该说啥了。就这样孩子从无菌仓转到了普通病房,又观察了一星期,医生说:“孩子已基本康复,可以回家休养”,孩子的父母激动的拉着医生的手说,谢谢,谢谢,谢谢……….强强的爸爸、妈妈拉着强强的小手兴高采烈的离开了上海儿童医院,走出医院的大门,感到空气是那么的清新,天空是那么的蔚蓝,云朵是那么的洁白………..

 

相关链接

据红十字会了解到,一般造血干细胞输入患者体内,1020天才能成活,可冯磊的造血干细胞输入强强体内,7天就成活确实是个奇迹,这是让医生的万万没想到的。也可说明孩子和冯磊的确有缘。

目前,进行造血干细胞,是挽救白血病患者的生命以及治疗造血和免疫系统功能障碍等疾病的有效手段。非血缘关系的相合概率仅为万分之一到十几万分之一。为挽救数以万计需要造血干细胞移植的生命,山西省红十字会呼吁社会各界一如既往,继续关注这一伟大的公益事业,希望更多适龄、健康公民积极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队伍中来,为血液患者奉献“生命的种子”,帮助他们获得新生。

 

                                                                                                                                             作者:姜贇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   办公电话:4237612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