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察要闻    |    媒体看检察    |    基层动态    |    公益诉讼    |    通知通告    |    检察公开听证
迎泽检察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法律文书公开
须知指南
中国检察听证网
通知通告 更多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202...
· 被聘检察听证员 公平正义...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 ...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 第...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 20...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202...
· 2021年太原市迎泽检察院预...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201...
互动平台
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
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
迎泽区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
迎泽区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崔国红在迎泽区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调,要履职尽责 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
时间:2020-12-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1日,山西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崔国红深入到迎泽区检察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做好“十四五”检察工作进行交流座谈。省检察院研究室主任张宏思、太原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常务副检察长李南明参加了宣讲活动。

宣讲会上,崔国红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好检察职能”“自觉把检察工作融入‘两个大局’中思考和谋划、推动新时代山西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

崔国红指出,要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实现整体工作迈进全国第一方阵,打牢山西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基,一是要始终把新发展理念作为根本指引;二是要始终把推进改革创新作为关键一招;三是要始终把检察司法办案作为第一要务;四是要始终把基层基础建设作为长远之计;五是要始终把检察业绩考评作为重要抓手。

崔国红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次标定党和国家发展历史新方位的重要会议,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是个系统工程,也是一项持续的政治任务。全省检察机关、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加强对学习贯彻工作的组织领导,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编制检察工作发展规划结合起来,对标对表五中全会《建议》,紧扣事关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细化相关发展规划。蓝图已经绘就,砥砺奋进正当时,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前景光明,全省检察机关要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完成好转型发展蹚新路的历史使命,为夺取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检察力量。

陈加林作表态发言:崔检所作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全面系统、重点突出,既有政治高度、思想深度、理论精度,又有关怀温度、实践厚度,既是一次全会精神的精准辅导,又是一堂生动的党课,对我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大家会后要认真思考,反复咀嚼,进一步加深对全会精神和崔检宣讲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上级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实现全年工作目标而努力奋斗,为实现“整体工作迈进全国第一方阵”大提升中扛起省会担当,展现“头雁”风采作出应有贡献!

宣讲会后,崔国红与迎泽区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就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做好“十四五”检察工作、编制好“十四五”全省检察工作发展规划进行座谈,大家纷纷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对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提出意见和建议。

深入交流后,崔国红表示,迎泽区院作为全省检察机关的“领头雁”,各项工作走在了全省基层院的前列,连续两届被高检院评为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连续两届被省委政法委评为“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先进集体等,这些荣誉称号是迎泽区院整体实力突出的鲜明写照和反映,今天的座谈会是一个有力良好的开端,对省检察院研究出台“十四五”全省检察工作发展规划具有重要价值和意义。

今后,迎泽区检察院将全面贯彻落实此次宣讲会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以朝气蓬勃的风貌、顽强拼搏的精神在检察工作上做出新业绩、贡献新成果。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   办公电话:4237612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