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察要闻    |    媒体看检察    |    基层动态    |    公益诉讼    |    通知通告    |    检察公开听证
迎泽检察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法律文书公开
须知指南
中国检察听证网
通知通告 更多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202...
· 被聘检察听证员 公平正义...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 ...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 第...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 20...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202...
· 2021年太原市迎泽检察院预...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201...
互动平台
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
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
迎泽区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
迎泽区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迎泽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中心组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1日,迎泽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以“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市检察院第一巡视组组长陈兰等三位同志、党组中心组成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党组中心组成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原汁原味地学习,并对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学习体会。通过谈认识、谈体会、谈思路,党组中心组成员统一了思想认识,强化了理论武装,凝聚了奋进共识。

大家认为,全会从经济发展、改革开放、社会文明程度、生态文明建设、民生福祉、国家治理效能等方面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并提出了实现这些目标的具体举措,给未来五年的发展确立了方向标,画出了路线图。检察机关要在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上下功夫,把全会精神作为正在制定的“十四五时期检察工作发展规划纲要”的灵魂,把全会的部署落实到每一项具体检察工作中。

学习研讨会上,党组中心组成员发言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有深刻的思想内涵,又结合了具体的检察工作实务,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共鸣。发言中他们表示,将会认真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检察本职工作,通过践行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建设,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法治建设中发挥更好的作用。

陈加林同志强调,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采取多种学习形式,深入学系统学持续学,确保全会精神覆盖每一名检察干警。要深刻把握新发展格局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把握发展规律,狠抓“四大检察”,继续深化抓好“案件-比”“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公益诉讼”等涉民生领域检察工作,在做深做实做细上下功夫,用心用情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服务大局、司法为民的政治责任落实在基层。

市院巡视组陈兰同志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要结合省市院精神,充分发挥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的典型示范作用,深刻把握新发展格局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找准切入点着力点,深入调查研究,主动担当作为,深化改革创新,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更好地担负起服务保障转型发展蹚新路的历史使命。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   办公电话:4237612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