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察要闻    |    媒体看检察    |    基层动态    |    公益诉讼    |    通知通告    |    检察公开听证
迎泽检察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法律文书公开
须知指南
中国检察听证网
通知通告 更多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202...
· 被聘检察听证员 公平正义...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 ...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 第...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 20...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202...
· 2021年太原市迎泽检察院预...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201...
互动平台
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
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
迎泽区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
迎泽区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迎泽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0-11-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0年10月26日上午,在省院统一安排部署下,迎泽区检察院在本院举行了“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辖区内约20余名民营企业家代表以及省、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检察机关,听取他们对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的意见和建议。

 观摩听证会、听取汇报

   会上,代表们共同观摩了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对刘某某虚开增值税发票一案拟不起诉的公开听证会,听取了迎泽检察院关于服务保障民企发展的工作汇报、观看了自行制作的检察工作宣传片和“防范非法集资”动漫小短片,更直观地了解检察工作运行情况,感受检察官的工作状态,进一步增强了检察工作的透明度。

踊跃发言、献言建策

 参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踊跃发言,积极献言建策。

 省人大代表、太原市红十字血压中心输血研究室主任张德梅说,通过观看宣传片我们了解到迎泽检察院多举措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为社会管理治理做出了贡献,也让人民群众深深体会到“司法就在身边”,“司法温暖着每一个人”。

  市人大代表、山西恒伦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冀新江谈到,民营企业在稳就业方面起到重要作用,作为企业家看到最高检出台的《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六稳”、“六保”的意见》心里暖融融,有检察机关的有力保障,今后改革创新步子会迈得更大,为社会贡献也会更大,希望检察机关采取更加鲜活、生动的宣传方式,多组织企业家学习法律法规,增强企业家的法律意识。

  企业家代表、山西领先大屏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文斌提出,迎泽区检察院连续两届获得全国先进基层检察机关,是检察系统的标杆单位,希望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能够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工作,为民企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最后,陈加林检察长表态发言,他说,今天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是检察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的一项重要举措,代表们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会后我们将认真汇总梳理,并将意见和建议落实到各项检察工作中。在今后的工作中,迎泽检察院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区工商联、企业及企业家们加强沟通联系,多方工作形成合力,为迎泽区“六稳”“六保”工作奉献检察力量!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   办公电话:4237612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