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看检察
媒体看检察
我市党政代表团召开赴福建考察学习小结会
时间:2024-03-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市党政代表团召开赴福建考察学习小结会

韦韬主持并讲话


  3月11日下午,在圆满结束赴福建的考察学习后,我市党政代表团回到太原。在太原武宿国际机场,韦韬就地主持召开考察学习小结会并讲话。

  会上,市领导卢秋生、裴耀军、李永强发言,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数据局、市促投局、小店区、阳曲县主要负责同志现场交流感悟和体会,分享思考和收获。大家一致表示,本次外出考察学习主题鲜明、行程紧凑、内容充实,磨砺了思想,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激发了干劲,进一步强化了大抓经济发展、大抓工作落实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锚定“六地”发展定位,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解放思想、奋起直追,加快建设国家区域中心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太原篇章。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韦韬指出,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这次福建之行,切身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创造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很有必要、很有意义,很受触动、很受教育,取得了良好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学无止境、行而致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这次考察学习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要在循迹溯源的考察学习中感悟思想伟力。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八闽大地的探索实践和发展脉络,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福建感恩奋进的生动实践中坚定发展信心。牢牢把握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开动脑筋大胆想,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好抓工作落实的“543”体系,按照既定的方向“一步一个脚印”把蓝图变成现实。要在太原推动发展的实际工作中提高能力本领。把所见所闻与理论武装结合起来,把所学所获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所感所悟与锤炼党性结合起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因地制宜、因势利导,破解矛盾困难、推动事业发展、激励不懈奋斗。要做好与企业对接的“后半篇文章”。加强联络、积极对接,争取把意愿变成合作、把合作变成项目;强化校友招商、乡情招商、以商招商、异地推介会招商等方式,为太原集聚更多的人气和资源。(记者 殷雪鸢、胡引平)


来源:太原日报


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