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看检察
媒体看检察
韦韬开展入企服务现场办公
时间:2023-11-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韦韬在开展入企服务现场办公时强调

主动作为优服务 靠前帮扶解难题

进一步激发广大企业发展动力活力

  10月3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深入重点企业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面对面听取企业需求,现场办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坚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主动作为优服务,靠前帮扶解难题,进一步激发广大企业发展动力活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太钢集团董事长盛更红、总经理李华,山西焦煤集团总经理王强,市领导裴耀军、李永强参加。

  太钢集团是我市工业支柱企业。韦韬来到太钢炼铁厂,察看高炉生产情况,走进智控中心,观看企业智能制造视频展示,结合大屏了解烧结、脱硝等工艺流程,随后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与企业负责同志共同研究对策,帮助解决生产经营和项目推进中的实际问题。他勉励太钢集团坚定信心、立足优势、锚定目标、深挖潜力,进一步在降本增效上下功夫,加快数字化和智能化升级,将精细化理念贯穿生产经营管理全过程,推动各项成本指标达到行业先进水平;进一步在科技创新上下功夫,坚持差异化发展战略,发挥企业技术研发优势,持续优化产品结构,丰富产品种类,扩大高端钢材生产比重,打造“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强”的特色品牌;进一步在节能降耗上下功夫,强化节能减排新技术新工艺的研究开发和推广应用,加大高耗能生产设备的节能改造力度,持续加强能耗管理、降低排放强度,为改善环境质量多作贡献;进一步在延伸产业链上下功夫,发挥“链主”作用,集聚吸纳上下游企业聚合发展,提升本地协作配套率,努力打造特种金属材料产业集群。

  山西焦煤西山煤电是全省重点能源生产企业,承担着我市三分之一的供热任务。韦韬来到调度中心,听取煤矿产能设计、能源保供及安全生产等汇报,通过安全监控系统观看井下综采实时情况,与企业负责同志就生产经营、发展规划等深入交流,并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认真听取存在的困难问题,逐一研究解决措施。他希望企业在能源保供上多作贡献,坚决扛牢能源保供政治责任,统筹煤炭产能稳定接续和有序开发利用,最大程度挖掘稳产增产潜力;在生态建设上多作贡献,加大矿区生态构建,科学优化采区布局,加强矸石山生态环境深度治理,切实提升绿色发展水平;在安全生产上多作贡献,积极推动煤矿管理规范化、煤炭开采机械化智能化、从业人员专业化,不断提高本质安全水平;在保障民生上多作贡献,强化煤电气热生产调度,切实做好能源储备和热源调峰工作,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环境效益有机统一。

  韦韬在入企服务中强调,国有企业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各级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把入企服务作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学习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的重要内容,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把惠企政策宣讲好、把企业项目联系好、把服务工作开展好。要认真落实包联帮扶工作机制和责任机制,主动对接、靠前服务,真正把身子沉下去、把问题找出来,引导和推动企业释放产能,助力企业健康、可持续性发展。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走出去”开拓视野、“学回来”转变思路、“用起来”创新方法,推动政策顶格落实、精准直达,尽心竭力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不断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记者 殷雪鸢、胡引平)


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