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看检察
媒体看检察
2023世界文化旅游名城太原论坛开幕
时间:2023-09-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世界文化旅游名城太原论坛开幕

韦韬熊继军出席并致辞



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韦韬致辞。梁 琛 摄

  9月4日,2023世界文化旅游名城太原论坛开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副省长熊继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民,市政协主席操学诚,市领导程永平、裴耀军出席,副市长李永强主持。

  韦韬代表太原市委、市政府向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关心支持太原文旅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太原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山水形胜、宜居和美,人文荟萃、文脉绵长,古迹众多、遗存富集,尊商重商、开放包容,自古就有“锦绣太原城”的美誉。近年来,太原市认真贯彻党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坚持把发展文化旅游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和民生幸福产业,整合全市文化旅游资源,大力推进景区创建和提档升级,接续打造“文旅+”新业态新产品,持续优化配套服务,着力提升管理水平,加快建设国内外重要文化旅游目的地,奋力书写新时代太原全域旅游发展新篇章。太原市将充分发挥优势,不断丰富文旅产品、提升文旅品质、推动产业发展,同时积极借助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的平台载体,进一步加强与会员城市沟通交流,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加快对外开放脚步,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推广和世界文明交流互鉴作出积极贡献。

  熊继军在致辞中指出,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业,是我省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的实际行动。山西将举全省之力,梯次培育龙头景区,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加快景区标准化建设、智慧化改造,不断提升“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康养山西、夏养山西”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文化旅游名城建设是发展全域旅游、推进文旅融合发展的重要抓手,真诚希望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和各位嘉宾关注山西、体验山西、宣传山西,做山西文化旅游发展的同行者、同盟者、传播者,讲好山西故事,同时积极牵线搭桥,带来更多的国际旅行社、投资者,引客入晋,投资山西,兴业山西,共同推动山西文旅业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上,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秘书长杨烁,西班牙塞维利亚市市长何塞·路易斯·桑斯进行了致辞。开幕式后,张新伟与部分嘉宾围绕“市长谈国际文旅名城建设”和“文明交流互鉴与世界文旅名城建设”主题作了发言,论坛发布了《旅游城市文化品牌建设与形象传播报告》。

  3日晚,韦韬、张新伟会见了参加论坛的部分国内外嘉宾。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会员城市代表,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会员城市所在国家驻华使馆、境外旅游局及驻华办事处代表,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山西中部城市群其他四市有关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省市重点文旅企业代表参加开幕式。(记者 殷雪鸢、胡引平)

来源:太原日报

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