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看检察
媒体看检察
太原举行2023年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 韦韬张新伟等出席并颁奖
时间:2023-08-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第六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我市举行“感动生命 ‘医’路向前”2023年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表彰先进典型、弘扬奉献精神,勉励广大医务人员更好护佑人民健康,推动在全社会广泛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省卫生健康委主任张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民,市政协主席操学诚出席并为获奖医师颁奖,市领导程永平、裴耀军、阎美蓉、陈博、薛维柱、李新华参加。

  中国医师节是彰显党和国家对医务工作者关心关爱、弘扬医务工作者崇高精神、展现全国卫生健康系统良好精神风貌的重要契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工作部署,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稳步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持续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全面加强医疗人才队伍建设,切实强化医务人员关心关爱,打出了“兴医强卫”组合拳,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会场内灯光璀璨、气氛热烈。随着一曲激昂的《人民医师之歌》合唱,活动拉开了帷幕,主持人宣读市委、市政府《致全市广大医师及医务工作者的慰问信》,向奋战在我市卫生健康战线的医师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问候。随后,韦韬、张新伟等与会领导为获得“突出贡献奖”“太原医师奖”“优秀公卫医师奖”“杏林最美医者奖”“基层医师奖”“青年医师奖”荣誉称号的医务人员颁奖,表彰他们在工作中的无私奉献和杰出贡献,激励广大医务工作者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爱岗敬业、恪尽职守,推动全市医疗卫生水平持续提升,为实现更高水平的全民健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庆祝活动中,大家共同观看了诗朗诵、歌曲合唱等节目和获奖者宣传片,获奖代表接受访谈,分享在临床工作中的经验及心得体会。医师代表现场宣读医师誓言,回顾从医初心,重温神圣使命,表示要自觉做到修医德、强医能、铸医魂,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卫生健康服务。

  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负责同志,全市卫健系统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