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看检察
媒体看检察
张新伟专题调研电机专业镇建设工作
时间:2023-08-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深入山西电机制造有限公司,专题调研电机专业镇建设工作,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市领导李永强、薛维柱参加。

  建设电机专业镇是我市立足特色优势产业,推进制造业振兴升级的重要举措。张新伟来到山西电机制造有限公司,详细询问电机专业镇规划设计、手续办理、资金筹措等情况,了解相关企业产业链供应链合作事宜。他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紧盯节点、倒排工期,分秒必争推进项目建设,共同解决好困难问题,为电机专业镇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随后,张新伟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项目建设、企业提效、科研创新等工作作出具体安排。他强调,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专业镇建设的重大部署,充分发挥我市电机研发制造优势,加快培育建设电机专业镇,推动其成为制造业振兴升级的重要引擎。要狠抓项目建设,组成工作专班,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工作落实,进一步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高效解决土地、规划、资金等问题,全力以赴推进电机专业镇早开工、快建设、早达效。要推进协同创新,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支持建设重点实验室等各类共享创新平台,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以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产业竞争力。要强化龙头牵引,紧扣补链、强链、延链,加强精准对接,促进深度融合,推动上下游协作配套、项目供需对接,促进专业镇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整体提升。(丁 洁、王春宇)



来源:太原日报


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