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看检察
媒体看检察
我市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观看新编晋剧《于成龙》
时间:2023-06-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市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观看新编晋剧《于成龙》

韦韬张新伟等慰问演职人员

演出结束后,韦韬、张新伟等走上舞台慰问演职人员,祝贺演出取得圆满成功。梁 琛 摄


  6月19日,新编晋剧《于成龙》在工人文化宫大剧院上演。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俊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民,市政协主席操学诚观看演出并慰问演职人员。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市法检两长与广大党员干部一同观看。

  剧场内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晚7时许,大幕徐徐拉开,在“轻舟孤帆披星斗”的写意山水间,一袭素衣的于成龙徐徐登场,富有韵味的唱腔一出,观众瞬间走进了精彩纷呈的戏剧世界。该剧主要讲述了“天下廉吏第一”于成龙署理武昌知府时被革职为民,以一介布衣之身,不计个人生死得失,临危受命、为民请命,麻城斩蠹吏,东山劝归降,终于避免了一场官民之间兵血冲突的故事。全剧主题鲜明、立意新颖,跌宕起伏、引人入胜,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一句句质朴凝练的台词,将于成龙“胸怀天下、心系百姓、廉能并重”的高尚形象展现得淋漓尽致,在党员干部中产生强烈思想共鸣,现场气氛被一次次推向高潮。

  演出结束后,韦韬、张新伟等走上舞台与演职人员亲切握手,祝贺演出取得圆满成功。韦韬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六年四次到我省考察调研,两次对挖掘弘扬于成龙廉政文化提出明确要求。新编晋剧《于成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和重要成果,不仅是一台思想精深、技艺精湛、制作精良的大戏好戏,也是一堂别开生面的“沉浸式”廉政教育课。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两个结合”的深刻内涵,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文化自信,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精神养分、传承廉政文化、涵养清风正气,廉洁奉公、勤政为民、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推进清廉太原建设走深走实,为我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把牢正确方向、坚守人民立场,充分挖掘我市丰厚的文化资源,推出更多文艺精品力作,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讲好太原故事,展示太原形象,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加重视支持文艺事业发展,推动解决文艺院团和工作者的实际困难,为出作品、出人才、出影响、出品牌做好服务保障。

  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管企业、市属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太原区运营中心、各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等共计800余人观看演出。(记者 殷雪鸢、胡引平)

来源:太原日报

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