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看检察
媒体看检察
张新伟调研督导春耕春播工作
时间:2023-04-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深入清徐县调研督导春耕春播工作。市领导薛维柱参加。

  谷雨将至,我市即将进入春耕春播关键期。位于清徐县汾河灌溉区的神农万亩科技示范园,采用“企业+合作社+基地”的管理运营模式,打造“玉米+小黑麦”有机旱作生产试验示范基地。张新伟深入田间地头,现场察看作物生长、灌溉供水,详细询问春耕物料准备、粮食播种面积、高标准农田建设等情况,他叮嘱属地负责人要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落实落细粮食稳产增产各项措施,高度重视耕地地力保护,高效利用每一寸土地,千方百计多种粮、种好粮,为稳粮保供奠定坚实基础。

  喜看大棚排沃野,菜乡处处尽朝晖。近年来,徐沟镇西怀远村设施农业发展势头喜人,张新伟走进蔬菜种植大棚,仔细察看温室建设、蔬菜种植现状,与农户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农民种菜成本账、收入账,听取该村设施蔬菜建设规模、种植品种、市场销售、农民增收等情况汇报。他指出,要大力推进规模经营,贯通产加销,融合农文旅,进一步提升设施农业的比较优势,叫响“清徐蔬菜”品牌,让蔬菜基地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

  随后,张新伟来到山西现代农机推广展示服务中心,察看大中型拖拉机、复合式播种机等现代农机装备,了解各类农机具储备和价格情况,勉励负责人要积极做好新技术、新机具推广,为全市粮食产区提供高效农田作业服务。

  张新伟在调研督导中强调,手中有粮、心中不慌,粮食安全不仅是吃饭问题,更是政治问题、战略问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狠抓粮食安全这一头等大事,不负春光、不误农时,全力做好春耕春播工作,持续促进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农业增效。要紧盯耕地、种子两个要害,稳定种植面积,提升粮食产量,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补齐农业设施短板,不断提升粮食生产能力。要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强化惠农政策宣传,及时落实各项补贴,确保春耕生产顺利开展。要压紧压实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坚持党政同责、齐抓共管,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以实际行动守好粮食安全“责任田”、护好人民群众“粮袋子”。(丁 洁、王春宇)



来源:太原日报


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