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看检察
媒体看检察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张新伟主持
时间:2023-04-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研究部署药品安全、市级专业镇认定、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等事项

  4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药品安全、市级专业镇认定、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等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围绕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抓好新时代统计工作、安全生产重点任务分工落实等内容提出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要发挥开发区主战场、主引擎、主力军作用,紧盯龙头企业、链主企业,大力开展招商引资,不断引进大项目好项目,精准补链强链延链,持续释放“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集成效应,全力推动开发区提质扩量增效。要认真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加强统计数据质量管控,加强企业依规入统服务,强化经济形势监测分析,充分发挥统计“智库”作用,为重大决策提供有力支撑。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统筹推进本地区本行业本单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落实,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落实药品安全党政同责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药品安全直接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保障药品安全作为“一把手”工程,完善药品安全治理体系,强化监管能力建设,以“零容忍”态度打击药品违法行为,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方案》。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稳粮保供工作,抓住耕地和种子“两个要害”,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引进实用新技术、新品种,在提升单产上下功夫,在特色杂粮、优质蔬果、健康畜牧上再挖潜,确保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确保群众“米袋子”“菜篮子”质优价稳。要持续做大做强农产品加工产业,加强产销对接,促进农民增收。要持续推动乡村环境治理,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示范引领全省美丽乡村建设。

  会议研究我市首批市级专业镇认定事宜,要求坚持特色化、专业化、集聚化发展方向,因地制宜、有的放矢,做好专项规划,设置阶段目标,细化考核标准,梯次培育一批产业集聚度高、辐射带动力强的特色专业镇,为高质量发展打造新引擎、注入新动能。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划定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的通告》。会议强调,要以划定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移动污染源防治,巩固扩大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改善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丁 洁、王春宇)

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