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看检察
媒体看检察
韦韬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3-04-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韦韬主持

  4月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传达全国、全省“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精神;审议《2023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聚焦“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准确领会“六个必须坚持”,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学用结合、贯通落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思想武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以改造客观世界、推动事业发展,用以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积极识变应变求变,解决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中存在的各种矛盾问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取得新进展新突破。要示范引领、务求实效。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提前谋划,精心准备,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市委常委和市级领导要当表率、作示范,压实领导责任,掌握进展情况,解决好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的问题,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调查研究的极端重要性,把搞好调查研究作为政治要求和工作抓手,坚持“深、实、细、准、效”的要求,促进广大党员干部把调查研究工作同中心工作和决策需要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要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提出的12个重大问题,认真制定调研方案,突出调研重点,做实调研课题,确保拿出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领题,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下真功夫、研真问题、提真对策。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市委实施细则,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发现总结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完善长效机制,促进各项工作推陈出新、取得突破。

  会议强调,“扫黄打非”处在意识形态斗争的前沿,事关旗帜道路,事关文化方向。要锚定“护安全、防风险、正风气、促发展”的工作目标,扎实开展各类专项行动,积极构建“系统完备、高效联动”的治理体系和工作局面,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守好政治安全底线、筑牢文化安全防线。

  会议强调,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是我们党独特的政治优势。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和表率作用,深学细研、悉心领悟,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