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看检察
媒体看检察
韦韬参加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联组讨论
时间:2023-03-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韦韬在参加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联组讨论时强调
建言资政谋良策 凝聚共识建新功
全力助推太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操学诚主持会议

  3月2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参加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无党派、工商联、经济、科协、文化艺术、教育、医卫界别联组讨论,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蓝佛安书记在太原调研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言资政谋良策,凝聚共识建新功,全力助推太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政协主席操学诚主持会议,市领导薛东晓、裴耀军、陈继光、陈晓红参加。


  联组会上,王峰、陈晨、滕红梅、关巍巍、张代军、王鸿霞、罗国梁、师旭东等8位委员,围绕数字经济、楼宇经济、晋醋产业、基础教育、营商环境等作了发言。韦韬认真倾听记录,逐一予以回应。他表示,大家的发言有质量、有深度、有价值,体现了很强的责任意识和很高的参政议政水平。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采纳,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


  韦韬指出,2022年,全市上下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经济运行在爬坡过坎中稳健前行、稳中向好,疫情防控平稳转段,改革开放深入推进,民生保障不断加强,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市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主动服务大局、积极建言献策,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付出了艰辛努力、作出了重要贡献。


  韦韬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优势,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投身太原高质量发展生动实践,为续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太原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作表率。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要在更好服务全市大局上作表率。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聚焦我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产业转型的方向路径、城乡区域发展的全新布局等新思路新战略新部署,加强议政建言,提高协商质效,做好民主监督,为实现“三步走”战略目标画好同心圆。要在引导民营经济发展上作表率。充分认识民营经济的地位作用,鼓励引导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正确理解党的方针政策,坚定信心决心,践行企业家精神,充分用好支持政策,踏踏实实办好企业,为太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在积极助力科技创新上作表率。准确把握我市应用型科技创新主攻方向,用好政协“人才库”“智囊团”,助推各类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瞄准产业前沿,开展科创协同攻关,推动科技成果在并落地转化,以高质量履职服务太原打造创新高地。要在持续促进民生改善上作表率。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联系广泛、贴近群众的优势,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愿望,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协助党委政府更好推进各项民生事业,配合做好宣传政策、化解矛盾、稳定预期等工作。要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上作表率。深入基层、沉到一线,掌握民情实情,找准问题症结,用事实和数据说话,提出更多有见地、有分量、可操作的意见建议,真正把协商议政、民主监督建立在扎实调研基础上。


  韦韬强调,全市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健全知情和反馈机制,支持民主党派履行监督职能,落实“党委出题、党派调研、政府采纳、部门落实”机制,形成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把人民政协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记者 殷雪鸢、梁 涛、胡引平)


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