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看检察
媒体看检察
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张新伟主持并讲话
时间:2023-02-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4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主持并讲话,市领导卢秋生、尚建军、程永平、陈博、卢俊峰、高德胜、薛维柱参加。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重于泰山,须臾不可放松。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按照金湘军省长坚持“五不为过”、做到“五个必须”的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如履薄冰扛牢责任,响鼓重槌狠抓落实,全力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全面提高安全保障水平,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扎实开展矿山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对所有煤矿、金属非金属矿山、尾矿库进行全覆盖排查整治,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从根子上消除风险隐患。要抓牢重点关键,聚焦危化品、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森林草原、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厉的措施,举一反三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抓整改,提升各行业领域本质安全水平。要认真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等制度,发生突发事件后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救援,最大限度减轻事故灾害造成的损失。

  会议强调,要紧紧抓住安全生产责任制这个要害,迅速制定完善责任清单和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定岗定人定责,严肃责任追究,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持续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丁 洁、王春宇)

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