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看检察
媒体看检察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韦韬主持
时间:2023-02-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听取近期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月2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听取近期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听取2022年全市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研判汇报;传达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全国信访局长、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听取2022年全市公安工作情况及2023年工作思路汇报;审议《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细则》《中共太原市委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听取市纪委监委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主持。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部署要求,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加强疫情监测预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加强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加快构建常态化分级分层分流医疗卫生体系,扎实做好医药物资生产保供,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要压实“四方责任”,总结经验做法,完善工作机制,讲好抗击疫情“太原故事”,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和组织部门要聚焦中心大局,做好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各项工作,打造一批拿得出、叫得响的品牌工作。要推进政治建设、理论武装、建强队伍、基层党建、人才高地建设等重点工作,提高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能力和水平。要大兴学习之风、调研之风、实干之风,严守党的纪律规矩,以自身净、自身正、自身硬维护组织部门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和宣传部门要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工作主线,自觉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统筹各类媒体,推动数字赋能,讲好“太原故事”。要强化核心价值观引领,着力培养时代新人。要坚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不断巩固全市人民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

  会议强调,“三农”工作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围绕“立足太原、加工全省、服务全国”目标,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巩固拓展脱贫成果,优化乡村产业布局,扎实稳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纵深推进农村改革,奋力开创全市“三农”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信访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属地和属事责任,进一步做好源头治理、风险研判、矛盾化解、应急处置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确保省城信访秩序稳定。

  会议强调,公安机关担负着“护一方稳定、保一方平安”的重要职责。要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着力培养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切实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职责使命。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长期坚持的铁规矩、硬杠杠,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经常性开展警示教育,涵养“三严三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会议强调,市委常委和市级领导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各级各部门要把落实市委常委会工作要点与落实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确保各项重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和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重点环节和“关键少数”,着力纠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准确把握“三个区分开来”,健全合理容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听取近期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