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看检察
媒体看检察
张新伟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11-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赴迎泽区、尖草坪区、万柏林区隔离酒店和方舱医院,督导检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市领导刘俊义、薛维柱参加。

隔离酒店是阻断病毒传播链条的重要载体。张新伟先后来到花园国际酒店、上澜国际酒店、如家酒店康乐街店,了解力量配备、物资储备、人员转运等工作,询问餐饮配送、健康监测、消毒消杀、医废处置等闭环管理措施落实情况。张新伟强调,集中隔离是确保疫情不扩散、风险不外溢的关键一环,事关全市疫情防控大局。要做好人员转运、隔离管控、后勤保障等各环节衔接,全流程严格执行操作规范,坚决防止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确保隔离酒店运转万无一失。

晋阳湖国际会展中心方舱医院于11月22日开始接收患者,26日下午首批20名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舱。张新伟向医院负责同志详细询问收治救治、力量配备、后勤保障等情况,就闭环管理、规范操作、安全稳定等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一手抓医疗救治、周到服务,让患者安心暖心、及早康复,一手抓院感防控、闭环管理,确保方舱医院安全规范高效运行。

张新伟在督导检查中强调,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我市疫情快速上升势头得到有效遏制,整体形势稳步向好,但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坚持“三个坚定不移”不动摇,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咬紧牙关、连续作战,科学精准、不折不扣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要切实加强防控力度,强化上下联动和部门协同,高效推进核酸检测、流调溯源、转运隔离等工作,高效统筹隔离场所、方舱医院、定点医院防控资源力量,严格规范运行管理,加速清存量,有力遏增量,推动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发展。要切实强化群防群控,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耐心做好群众工作,满足群众看病就医、生活保障等基本民生需求,全力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