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看检察
媒体看检察
又添对外展示“金名片”!太原市城市规划博物馆开工在即
时间:2020-07-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4日,太原市规划编制研究中心消息,太原市城市规划博物馆建设项目已获批,目前进入工程招标阶段。该项目预计9月初开工建设,2022年底完工,建成后将对市民免费开放。

  太原市城市规划博物馆建设项目位于晋源区晋阳湖公园北岸,北邻环湖北路,南侧为晋阳湖公园。据太原市规划编制研究中心主任武晓玮介绍,该项目南侧紧邻晋阳湖公园,与山西省体育中心隔湖相望,北侧不远处已建成了山西大剧院、山西省图书馆、太原市博物馆等一系列重要公共文化建筑。武晓玮指出,太原市城市规划博物馆将与周边建筑共同形成太原市乃至山西省重要的文化建筑组团,未来必将成为这一文化组团中的新亮点。

  作为展示我市城建历史文化与城市建设成果的重要场所,太原市城市规划博物馆总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地上、地下各建两层,地上建筑面积约16850平方米,地下约23150平方米,建筑限制高度30米。主要功能包括城市规划展示区、城市建城史展示区及其他功能性用房三部分。

  该项目大部分位于地下,架在空中的城市规划展示区是整个建筑的主要展示区域。博物馆建好后,从外面看,宛如一幅城市画卷悬浮在空中。白天,玻璃对天空和周围环境的映射,使建筑与环境融为一体;夜晚,室内的灯光向外溢出,形成浮在空中的一道亮光,如梦如幻。武晓玮对记者描述建成后的美景。

  武晓玮表示,作为城市的重要宣传窗口,太原市城市规划博物馆建成后,将作为人们了解太原的第一站,届时将成为我市招商引资、市民科普教育的又一城市金名片

                                        (来源:太原晚报)

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