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看检察
媒体看检察
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太原市有序推进电影行业复工复映
时间:2020-07-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年初突发疫情以来,电影行业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电影放映全行业暂停关闭后,市委宣传部主要领导同志多次深入影院影城,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帮助解决复工复映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疫情防控形势趋缓后,根据太原市委、市政府关于精准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和科学有序加快推进各类市场主体复工复产的部署要求,市委宣传部积极组织全市电影放映行业开展复工复映各项准备,印发了《太原市电影院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控工作导则》,指导各放映单位制定本单位复工复映方案和应急预案。

  近日,根据山西省电影局有关通知精神,结合全市电影放映行业实际,市委宣传部及时作出安排部署,印发了《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有序推进恢复电影放映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放映单位要严格按照《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新冠肺炎防控期间山西省电影行业复工复映防疫指南》做好防控工作。要认真履行防控主体责任,进行全员培训,组织学习国家电影局和省电影局印发的疫情防控指南,开展消防和防控应急演练。要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疫情应急预案,认真做好包括员工健康和监测管理、场所防控管理、观众进出管理、设施设备管理、突发应急管理等工作。

  要求各县(市、区)委宣传部要履行属地管理和行业管理责任。按照可知可控,精准防控要求,指导各电影放映单位认真落实国家电影局和省电影局通知精神,制定和落实好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对恢复放映单位的巡查指导,积极支持帮助符合复工复映条件的放映单位尽早尽快恢复营业。

  截至目前,已经有铜锣湾国际影城、太原影都、万象影城IMAX店、万达影城等放映单位恢复放映。

                                                                                                      (来源:太原日报)

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