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看检察
媒体看检察
李晓波督导检查防汛工作
时间:2020-07-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李晓波在督导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扎实做好应急准备 压紧压实工作责任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22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晓波,深入防汛物资储备库、重要道路节点、太榆退水渠改扩建工程工地,督导检查防汛工作。

  当前我市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物资准备得如何?”“专业力量配置得怎样?”“预案制定得完善不完善?李晓波高度关注。他首先来到我市一处防汛物资储备库,库内应急车辆排列整齐,严阵以待。李晓波详细询问抢险队伍部署、应急设备配备、储备点位设置等情况,认真察看水下机器人、移动泵车、危险区域警示标识牌等配备情况。他强调,要时刻保持战时状态,强化实操演练,做好防汛抢险准备和物资储备,确保险情出现时能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

  城市低洼地带、下穿通道等易积水区域的防汛安全,李晓波十分重视。在祥云桥滨河东路下穿通道,他详细询问我市重要道桥节点隐患排查、巡查值守等情况,认真察看水位报警系统运行情况。他强调,要加强易积水点改造和信息化指挥平台建设,用好大数据、物联网、视频监控等技术手段,精准预警险情,及时有效处置,确保汛期道桥安全畅通。

  太榆退水渠承担着我市南部区域泄洪排涝的重要功能,目前正在加班加点实施改扩建工程建设。李晓波实地察看工程进度,详细询问行洪能力、泵站排水流量等情况。他强调,要在确保施工质量和安全施工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争取早日完工,尽快补齐我市防汛抗汛短板。

  李晓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今年的防汛救灾工作,接连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李晓波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实扛起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动作为、守土尽责,坚决把总书记、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加强应急准备,立足实战要求,做好人员、物资、预案三准备,气象、应急、城管、水务、交警等部门要加强联动配合,细化责任分工,抓好应急演练,确保防汛工作高效有序开展。要加强预警预测,密切关注雨情变化,及时发布预报信息,确保第一时间共享。要加大巡查检查力度,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加强排险加固,切实堵塞漏洞。要严防次生灾害,高度关注地质灾害点、尾矿库等风险区域的安全措施落实,制定转移避险预案,坚决避免人员伤亡。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周密部署、靠前指挥,细化工作举措,强化责任落实,坚决打好防汛抢险主动战,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来源:太原日报)

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