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看检察
媒体看检察
赞了!这样做的市民多起来了!
时间:2020-07-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雨天打伞外出,随身携带一个小塑料袋,上了公交车或进入室内,将湿漉漉的雨伞装进袋子,与人方便,与己方便。717日,我市普降中雨,记者在一些公交车和室内公共场所发现,随身携带塑料袋的市民比以前多了不少。

  当天上午930分,记者在金刚堰路北大街口车站候乘19路公交车,排队上车时便发现好几名乘客都带着塑料袋,上车后及时将湿漉漉的雨伞装进袋子。

  从金刚堰路北大街口一直坐到五一路小学,记者一路上发现,随身携带塑料袋的乘客的确不少,车厢内的座位、地板以及周边乘客都避免了被雨伞上的雨水打湿。

  记者下车后,在府东街五一路口周边的几个公交站台观察了一段时间,看到为雨伞准备塑料袋的市民比过去有所增多。记者随后又前往商场、超市、培训机构等室内公共场所观察,发现也有很多市民自带塑料袋。有的商家还发放环保塑料袋供大家装湿雨伞,并建议重复使用。

  一名正在候车的老大爷说,他经常乘坐公交车外出,过去雨天出行只拿雨伞,近段时间在公交司机宣传和其余乘客影响下,他也逐渐养成了带塑料袋的习惯,雨伞+塑料袋已成为雨天外出的标配。

  公交司机张师傅告诉记者,过去一旦遇到雨雪天,车厢内的乘客经常因为湿雨伞而产生纠纷,司乘人员便建议市民雨天外出除了带伞不妨再装个塑料袋,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市民文明程度提高了不少。

                                                                                                       (来源:太原晚报)

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