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看检察
媒体看检察
阳曲县电子商务进农村
时间:2020-07-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16日,从阳曲县获悉,该县入选商务部2020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名单(第一批),全省共9个县入选。

  2020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评选工作,向工作扎实的贫困县和前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较大地区适度倾斜,并加强对典型县的激励支持。此次入选,将有利于阳曲县扩大电子商务进农村覆盖面,促进形成线上线下融合、商品和服务并重、农产品进城和工业品下乡畅通的农村现代市场体系,降低农村物流成本,扩大农村消费。

  阳曲县着力打造省城供应链基地:仓储冷链中心、太原北部物流枢纽、杂粮加工集散基地、农产品大数据中心和省城北部电商生态圈。按照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要求,该县力争用2年时间,以阳曲小米为重点,着手开发农产品高附加值,完善产品标准化体系、质量保障体系、追溯体系、品牌培育及营销体系组成的产业体系;分级、包装、预冷、初加工配送等农村流通基础设施初步建成并发挥作用;探索农文旅深度融合,围绕方特乐园、青龙古镇、阳曲农业示范区建设,创新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模式和工作推进机制,积极构建城乡互动、网络健全、富有特色的县域农村电子商务生态服务体系;有效发挥电子商务在扶贫开发中的作用,深入推进五位一体电商扶贫模式,进一步提升农民生活水平,增加农民收入。争取用3年时间,构建农村电商生态圈。培育电子商务产业园和仓储物流配送中心为代表的电子商务集聚区,培养电子商务应用示范企业10家以上。

                                       (来源:太原日报)

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