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看检察
媒体看检察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间:2020-07-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1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710日楼阳生书记主持召开的全省市委书记、市长专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清宇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组织路线的极端重要性、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产生历程、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基本要求,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入学习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措施、压实责任,在新起点上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水平。要聚焦重点确保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细落实,加强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抓实理论武装,持之以恒推动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和矢志爱国奉献、勇于创新创造的优秀人才队伍;建强基层组织,打通最后一公里,确保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完善制度建设,不断提高党的组织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压实责任推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执行到位,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要抓决策、抓关键、抓落实、抓制度、抓保障,把管党治党的责任真正落到实处。各级党委(党组)要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发挥好带头作用,确保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都抓具体、抓深入,为加快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是实施宏观调控和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统计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确立了思想基础、发展目标和行为准则。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树牢正确政绩观发展观,重实干、求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防范弄虚作假、违规逾矩行为,从源头上遏制数字上的腐败,坚决杜绝数据造假、数字出官、数字脱贫。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照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求,以强有力措施和最严格标准抓好整改落实。各级统计部门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广泛开展统计普法宣传教育,加大统计执法力度,确保把依法治统各项要求落实到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零容忍态度依法惩处各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推动形成依法统计、科学统计的良好氛围,为加快转型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统计保障。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学习领会全省市委书记、市长专题会议精神,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大力培育市场主体,以抓转型、抓项目的实际成效,为率先蹚出一条转型发展新路提供有力支撑。要扎实开展三个一批活动,精准招商力促项目签约,围绕省委确定的1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及我市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信息产业等主攻方向,完善招商项目清单,落实促进投资奖励办法,积极推动招商成果落地落实。精准保障加快项目开工,深化一枚印章管审批,压缩审批时限,强化政策、资金、土地等方面要素保障,已开工的加快进度,列入计划的能开尽开。精准服务确保投产达效,深化市领导包联帮扶重大产业项目制度,切实做到真包、真帮、真管,全力推动项目投产达效。要积极培育转型发展主力军,扎实做好企业小升规工作,对达到升规标准的企业,强化沟通对接,科学引导其升规入统。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充分发挥大企业研发和创新优势,积极支持中小企业开展研发活动,集中攻关一批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要发挥开发区主战场作用,围绕深化转型综改,理顺开发区管理体制,推动各开发区与所在行政区资源共享、一体推进、融合发展。积极探索发展飞地经济,大力提升开发区空间品质和承载能力,延伸产业链条,打造产业集群,全面提升开发区核心竞争力,使开发区成为支撑转型发展、扩大对外开放的主战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太原日报)

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