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看检察
媒体看检察
迎泽区人民检察院二0二0年一月至三月主要办案数据
时间:2020-04-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013,迎泽区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践行“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深入贯彻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积极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突出惩治涉疫犯罪,统筹推进依法防疫,保障辖区内企业复工复产,推进各项业务工作创新发展。为促进检务公开,提升司法公信力,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现将主要办案数据公布如下:

一、刑事检察主要办案数据

202013月,迎泽区人民检察院共批准和决定逮捕各类犯罪嫌疑人159人,同比减少15.87%;不批准逮捕26人,同比减少43.48%,不捕率为14.05%。起诉229人,同比减少55.71%;不起诉17人,同比减少19.05%,不起诉率为6.91%。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审结209人,占同期审查起诉案件审结人数的84.96%。对羁押必要性提出变更强制措施或释放建议8人。

202013月,对妨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犯罪案件提前介入侦查2件,起诉1件。

二、民事行政检察主要办案数据

202013月,对迎泽区人民检察院提出的民事再审检察建议,法院再审改判1件。

三、公益诉讼检察主要办案数据

202013月,迎泽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立案2,开展诉前程序2件,为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案件。

四、入额院领导办案情况

202013月,入额院领导共办理案件40件,检察长办理的占10%;副检察长、检委会专职委员办理的占90%。其中,办理审查逮捕类5件,占12.5%;审查起诉类26件,占65%;刑事诉讼监督类6件,占15%;案件管理业务类3件,占7.5%

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