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看检察
媒体看检察
法治副校长今天开讲啦
时间:2019-11-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缤纷落叶,秋深入冬,正值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冬时节。108日下午,我院刑事检察三部干警一行四人在李晓婷检察官的带领下前往迎泽区第二实验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学校操场上整齐摆放着太原市检察机关法治宣传展板,不时引来学生们驻足观看,成为校园里一道新的风景线。校领导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对我院干警的到来表示欢迎。李晓婷检察官就“法治进校园”活动的目的、意义及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的有关内容进行了沟通交流,双方围绕小学生法治教育方面的问题展开了讨论。在随后的聘任仪式中,校领导向李晓婷检察官颁发了聘书,正式聘请李晓婷检察官担任该校法治副校长。

聘任仪式结束后,主题宣讲正式开始。首先,由迎泽区第二实验小学法治副校长李晓婷检察官作第一部分宣讲。她向在场的学生们介绍了警徽、检徽、法徽图案的构成及含义,讲述了公检法各机关的职能,生动形象的讲解吸引现场学生听的目不转睛。在主题宣讲的第二部分中,我院年轻干警通过播放视频、现场提问、发放小礼物等方式与学生们展开互动,教授学生们辨析几种常见的罪名。轻松的话题、幽默的短片,调动了学生们参与的积极性,大家纷纷举起小手,争先恐后的回答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宣讲活动结束后,班主任老师专门前来向我院干警表示感谢。她表示,此次法治宣讲使学生们知晓了自己行为的后果,弥补了学校德育教育的不足,希望能经常开展这项活动。我院也将以此为契机,发挥检察机关在未成年司法保护中的独特作用,在学生们心灵中埋下法治的种子,帮助学生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助力花季蓓蕾健康成长。

 

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