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看检察
媒体看检察
迎泽区人民检察院助推法治进校园,组织开展“模拟法庭”活动
时间:2019-05-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提高未成年人对刑事犯罪及法庭审理的认识,推动未成年人养成遵守法律的自觉意识和良好习惯。迎泽区人民检察院与太原市五育中学开展“模拟法庭”活动,助推法治进校园。2019215日五育中学初二年级275班同学在迎泽区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二部的组织下来到迎泽区人民法院,参加本次模拟法庭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由迎泽区人民法院政治处同志为各位同学解读法院大厅内象征“公平、正义、法治”的浮雕,同学们在了解司法做为保护人民群众利益的最后一道防线的重要性的同时,也感受到法律人捍卫公平、正义的信念。

第二部分为开展“模拟法庭”,本次模拟法庭剧本由迎泽区人民检察院依据真实案例改编而成,场地经由迎泽区人民检察院协调,迎泽区人民法院提供,五育中学11名同学分别扮演法官、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法警等角色,亲身经历了一次现场庭审。各位同学切身感受到了法律的严肃性、权威性,同时也体会到了各个角色的庄严使命。

模拟法庭虽然结東了,但依法治国的种子已经播种在了孩子们的心中,在未来的日子里生根发芽,为他们树立“崇法、尚法”的观念。

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