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看检察
媒体看检察
迎泽区人民检察院被评为“山西省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先进集体”
时间:2016-09-05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迎泽检察院 【字号: | |

迎泽区人民检察院被评为

“山西省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先进集体”

 

     2013年以来,迎泽检察院紧紧围绕迎泽区委的“三区建设”发展定位,以“三比一创”活动为总抓手,忠实履行法律监督各项职责,开创了基层检察工作新局面,近日,被省政法委评为“山西省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先进集体”,成为太原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基层检察院。

     近年来,迎泽区检察院坚持以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为主线,不断深化执法规范和标准体系建设,严格执法,维护司法公正。2013年至2015,批准逮捕14511844人,提起公诉23672961人,占到全市办案总量的五分之一以上,无一错捕、错诉。立案查处各类职务犯罪案件7986人,大要案比例占到100%,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千余万元。在最高检抽样评估中达到全国基层检察院领先水平;坚持改革创新,努力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省内首创的“律师接待一站式服务 ”和“远程公诉庭审”等创新机制,受到上级机关高度重视,多个机制目前已在省内检察机关被推广并运用坚持以“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为标准,从严治检,全力打造一流检察队伍。连续六年蝉联太原市检察机关“基层建设先进单位”,党组班子连续六年蝉联迎泽区“优秀领导班子”。2014年,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称号。2016年,被评为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

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