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看检察
媒体看检察
市人大代表视察迎泽区检察院
时间:2015-06-01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迎泽检察院 【字号: | |

市人大代表视察迎泽区检察院

 

422日,迎泽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阴国平带领部分市人大代表在检察长陈加林陪同下对迎泽检察院工作情况进行视察。
    代表们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远程公诉庭审室、案管中心和检务中心。在案管中心,代表们饶有兴趣地观看了我院律师“一站式”服务演示,称赞说,这种模式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维护了诉讼参与人的合法权益,关键可以在提高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提高办案质量方面发挥更有效的作用。市人大代表、黄河律师事务所主任黄河表示,迎泽检察院这一创新举措保障了律师依法行使诉讼权利,破解了律师“阅卷难、会见难、取证难”的“三难”问题,要组织律师来学习考察。

在远程视频室,陈加林检察长介绍,我院简易程序案件出庭量大,几乎占到出庭总量的一半以上,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我们建立起公、检、法三地远程视频开庭系统,公诉人、合议庭、被告人三方通过视频即可完成庭审,每周一上午是远程视频开庭时间,节省了诉讼成本,提高了办案效率。在检务中心,代表观摩了我院新近推出的视频接访工作模式,对我院执法为民、勇于改革、大胆创新的精神表示赞赏。

在听取了迎泽检察院的工作汇报后,人大主任阴国平说,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要求我们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破解难题,迎泽检察院围绕司法公正这一根本目标积极改进工作,努力顺应人民群众的期待和要求,并进行了大胆有益的尝试,在省内引起了关注并被推广,为迎泽区增了光。最后,他要求全院干警奋勇争先,勇于创新,努力开创迎泽检察新局面。

 

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