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看检察
媒体看检察
罗清宇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六十九次会议
时间:2020-11-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罗清宇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六十九次会议

织密防控网络 强化人物同防

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重

 

  11月2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清宇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六十九次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第四十五次专题会议部署要求,织密防控网络,强化人物同防,持续巩固拓展我市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新伟出席。市领导李新春、刘鹓、杨继承、焦斌龙在主会场参加,薛东晓在娄烦县分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在党中央及省委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市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但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境外疫情持续蔓延,国内零星散发疫情连续发生,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新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立足省会城市防控特点,科学研判疫情发展趋势,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聚焦重点、强化措施。抓住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按照“面上放开、点上精准,关口内置、闭环管理”的要求,保持工作标准不降、力量配置不减、防控措施不松,有序做好国际航班入境经停我市服务保障工作,持续加强工作人员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预防性消毒、核酸检测和集中管理制度,全面掌握辖区内人员与中高风险地区流动情况,扎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环节工作,坚决防止出现交叉感染、关联病例、聚集性疫情。要明确责任、严密防范。坚持战平结合、平战结合,全面落实既有责任机制,进一步强化“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动态调整防控工作力量,加强日常调度,前置管控措施,织密防控网络,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太原阵地。科学依法做好信息发布、舆情引导等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平稳有序。要协同配合、形成合力。树牢全市“一盘棋”思想,加强部门之间、部门与县(市、区)、县(市、区)之间联防联控,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出实招、求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健全完善群防群控机制,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优势,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来源:太原日报)

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