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看检察
媒体看检察
太原市检查危化品行业!营盘街道拆除一处有安全隐患彩钢房
时间:2020-10-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5日,市应急管理局对中铁十七局集团物资公司石油公司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10月份以来,我市深刻汲取安全事故教训,结合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我市实际,持续开展危化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大检查,进行安全风险隐患深度排查治理,由点及面推进对全部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的检查督导,建立问题隐患和整改措施清单,全面夯实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当天检查中,检查人员对该企业油库付油栈桥、罐区、消防设施、中控室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安全检查,要求企业对问题隐患的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举一反三,防微杜渐。市应急管理局将充分利用“危化五人组”专家团队的智力支撑,全面提升危化品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的专业化水平。

 

(杨敏)

 

 

 

 营盘街道拆除一处有安全隐患彩钢房

 

小店区营盘街道近日集中开展排查,拆除一处存在安全隐患的彩钢房。

 

检查发现,营盘街道辖区有彩钢房12处,除一处存在安全隐患要求经营者限期拆除外,另外11处彩钢房填充材料均为阻燃棉。在拆除存在安全隐患彩钢板后,经营者已更换为阻燃棉材质。同时,街道组织社区工作人员摸排32家沿街门店安全工作,重点排查灭火器是否过期、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检查中,发现2家门店存在安全隐患,已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经营者立即整改。在检查文赢教育的学生食堂、教室、宿舍的安全工作时,检查人员对存在的问题下整改单2份,要求限期整改。在检查长治路一社区内的3家网吧时,发现部分网吧存在消防通道上锁、消防通道被占用等安全隐患,当即要求经营者立刻整改。

 

                                      (来源:太原日报)

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