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看检察
媒体看检察
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将问题隐患排查清楚解决到位形成共抓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时间:2020-10-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本报讯 10月3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晓波深入清徐县建设工地、煤矿企业,实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李晓波首先来到清徐精细化工循环产业园建设工地,沿着施工通道,详细察看、询问现场组织、电线布设、警示标识安放、防护栏架设、脚手架搭设和安全生产管理措施落实、隐患排查等情况,并对发现问题现场提出明确整改要求。李晓波强调,安全生产大于天,要严格按照施工规范,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安全培训,确保项目安全顺利完工。

随后,李晓波来到东于煤矿,在安全调度指挥中心详细询问井下采煤工作面、当班生产、瓦斯治理、水害防治、顶板管理、交接班记录、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等情况,随后在煤矿井口,认真检查了矿井通风、矿工自救器佩戴、机电设备运转等情况。李晓波强调,安全生产从来没有“万无一失”,只有“一失万无”,煤矿企业要强化主体责任,以智能化建设为牵引,大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李晓波还叮嘱随行负责同志,要清醒认识煤矿的高危属性,坚决不要带血的 GDP, 做到排查“零盲区”、整治“零容忍”,切实把煤矿职工的生命安全维护好。

李晓波在督导检查中强调,生命重于泰山,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事故为镜鉴,清醒认识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举一反三、强化举措、狠抓落实,坚决扭转我市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被动局面。要深入一线认真分析本地区、本部门、本行业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防范措施,促进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走上超前防范、良性循环的轨道。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逐领域、逐行业、逐企业、逐环节,深入细致查找风险隐患,切实把风险化解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强化问责追责,实施最严厉的责任追究制度,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营造全员抓安全的强大工作氛围,深化拓展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太原日报)

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