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看检察
媒体看检察
【举全市之力 创文明城市】太原:严管示范街 为城市文明示范
时间:2020-08-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30日,太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向公众发出太原市文明交通倡议书,随后迎泽大街成为我市创建文明城市的严管示范街,为什么要选择迎泽大街?这严管又管在了哪些方面?作为城市的交通参与者,你我再上路时有哪些是特别需要注意的?带着这些问题,我们踏上迎泽街。

  迎泽大街成为我市交通文明严管示范街后,在迎泽大街桃园路口的交通志愿者宋佳轩感觉到原本已经秩序良好的路口,最近几天又有了些变化。

  交通志愿者宋佳轩:我在这已经待了第三天了,咱们民警全天都非常的辛苦,遇见那些有违规,他就劝解和处理,行人素质上都有非常显著的提高。

  眼下我们太原市已经进入创城关键时期,交通文明是一个很重要的测量指标,只有做到遵守交通法规,才能够保证道路安全和文明,严管示范街也为我们所有人提供了交通文明的榜样。

  太原市交警支队秩序处副处长王海潮:迎泽街几乎涵盖了我们所有的方面,有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市内公交、行人、自行车、双向十二车道的道路,所以我们以迎泽街作为一个创城阶段,是比较有代表性的。

  据了解,迎泽大街各十字路口执勤民警将严管车辆、非机动车和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同时交警部门在路段上加强了视频巡检,并加派巡逻车进行交通违法行为拍摄。

  太原市交警支队秩序处副处长王海潮:闯红灯、逆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这中间包括行人和自行车互相占用车道,包括机动车的乱停乱放、车窗抛物、不礼让斑马线这些常见的行为。

  另外,民警提醒所有交通参与者,除了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外,还要格外注意以下情况。

   太原市交警支队秩序处副处长王海潮:在绿灯通行的时候,也要小心,有人会违法,在路口通行的时候,会有其它方向的交通流,所以在绿灯通行的时候,要小心翼翼。

  太原市交警支队秩序处副处长王海潮:行人的绿灯闪烁,表示是拒绝,会把你放在车道上,放在马路中间,绿灯闪烁的时候一定要往回返。

  市民看到违法交通行为可以通过拨打122举报电话,或者通过微博微信交警双微平台,丑拍等APP进行举报,让我们共同努力一起创建文明太原城。

                                                                             (来源:太原日报)

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