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看检察
媒体看检察
《太原市博物馆促进条例》九月一日起施行
时间:2020-08-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市作为曾经的能源重化工基地,丰富的工业遗址今后有望“变身”博物馆,再次焕发活力。810日,记者从市人大法制委获悉,《太原市博物馆促进条例》已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批准通过,将于91日起施行。《条例》规定,市、县(市、区)人民政府可以利用文物保护单位中属于国家所有的纪念建筑、古建筑等辟建专题博物馆,可以在旅游景区、工业遗产旧址和文化产业园区内规划建设博物馆。

   据了解,目前全市博物馆数量29座,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我市的博物馆数量与广州、南京、苏州等地相比仍存在较大差距。为推动我市博物馆事业发展,《条例》规定,要把博物馆发展规划纳入国土空间规划之中,并提出编制博物馆发展规划时,应当根据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水平、藏品资源、文化特色和公众精神文化需求等,科学确定博物馆发展方向、数量、种类、规模和布局等,使本市博物馆充分展示三晋文化、晋阳文化、晋商文化、红色文化、工业文化、醋文化等地方文化特色,建立门类齐全、具有地方特色的博物馆体系。为更好发挥博物馆的功能,《条例》明确提出要加大对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的运用。

                                                                                                   (来源:太原日报)

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