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看检察
媒体看检察
太原东中环北延工程最新进展:最高的铁路框构顶进完成
时间:2020-08-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5日从建设单位获悉,东中环北延工程位于太钢铁路专用线下的框构顶进已全部完成,为该工程今年按期完成又奠定了有利条件。

  由于要保证太钢铁路专用线正常运行,下穿工程采用了在临近铁路线场地边,预制钢筋混凝土通道(专业领域内称之为框构),然后利用工程机械逐步顶进,平移到铁路线下方的施工方式。为保证道路线型科学,该框构从底板至顶板高度近12米,长约16米,宽度55米,是我市截至目前市政道路下穿铁路工程中实施的高度最高的结构工程。近年来,为打破铁路对城市发展的阻隔,我市对市政道路与铁路交叉口全部采用框构顶进,从而形成立交。与一般框构顶进工程道路与铁路呈90度夹角不同,东中环北延工程框构与铁路夹角达到了125度,整个框构形状为平行四边形,进一步增加了施工难度。

  施工单位中铁六局项目负责人介绍,整个框构制作用时约一个月,顶进用时8天,顶进距离20余米。顶进期间,每日通行该铁路线的6列列车全部安全通过。

                                                                                           (来源:太原日报)

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