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看检察
媒体看检察
【迎检·行动】“迎”难而上,“检”有担当——全员助力核酸检测
时间:2022-05-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料峭之春,疫情突袭

整个并州进入了抗疫状态
有一种责任叫负重前行
有一种坚守叫逆行而上
有一种使命叫检察担当
闻令而动、连夜集结,彰显了迎检速度
积极响应、迅速下沉,诠释了迎检力度
主动请缨、精准保障,展现了迎检温度
“检察蓝”化身“志愿红”“防护白”,
在战“疫”一线熠熠生辉!

 

根据区委防控疫情统一安排,4月11日在迎泽区开展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疫”声令下,迎泽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响应区委号召,第一时间部署、第一时间就位、第一时间落实,组织干警下沉青年路一、二、三社区、王家峰社区等点位,协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4月10日晚上7时30分许

全体干警在收到紧急返岗的通知后,闻令而动,立即组建了21人的志愿者服务队,支援包联社区全员核酸采样工作。出征仪式上,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晋东对志愿者们无惧风险干在先、走在前的奉献精神表示赞扬,嘱咐大家在疫情一线要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务必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出色的工作表现配合社区圆满完成此次核酸检测任务。在配合核酸采集工作的同时,要做好个人防护,顺顺利利去,安安全全回。

4月11日早上6时

全体集合,携带捐赠的200套防护服等抗疫物资下沉到各社区。

早上8时

在采样现场,干警们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紧密配合,全力做好信息登记、现场指导、秩序维护、服务群众、物资运送、后勤保障等工作,并时刻提醒参检居民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人员聚集,耐心解答群众疑惑,引导居民分批次、分区域检测,确保核酸检测有序进行。

穿上制服,惩恶扬善,他们是维护公平正义的忠诚卫士;化身“大白”,与医护人员一起,他们是不惧病毒的抗疫战士。下一步,迎泽区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将树牢“战时”意识、强化“战时”作为、扛起“战时”担当,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检察蓝”的身影,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温暖的行动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微光虽渺,万丈成炬。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让我们携手同心,共迎胜利曙光!

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