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看检察
媒体看检察
【迎检·行动】全员“战疫”,志愿“疫”线,助力抗原检测
时间:2022-05-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6日下午5时,迎泽区检察院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区委“关于在迎泽区开展全员新冠病毒抗原筛查的通告”号召,尽锐出战,下沉青年路一、二、三社区、王家峰社区等点位,与社区工作人员、区机关志愿者们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助力迎泽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动起来”,响应号召,迅速集结

  紧急召开会议,部署全院人员下沉社区参与新冠抗原检测工作,会议强调,目前迎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全体人员既要做好值班值守,更要积极参与抗疫行动,每个志愿者要熟练掌握新冠抗原检测的操作流程,做到“心中有数”;要将检测试剂和数据登记方式发放到每个居民手里,做到“不漏一户”;要一对一教会居民规范使用,做到“现学现会”;要指导居民及时查看检测结果,发现检测阳性者,务必第一时间上报情况,做好后续应急处置,做到“快速准确”。

  截止6日晚,本院由院领导带队,实际参与志愿活动共计45人,分为4组,其中,青年路一社区9人,二社区10人,三社区15人,王家峰社区11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行动中,他们以义无反顾、不畏艰险的精神冲锋在前,切实保障本次抗原筛查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练起来”,“疫”不容辞,共度时艰

  到达社区后,志愿者们迅速进入角色,集中观看“居民自测培训视频”,学习《新冠抗原检测试剂操作指南》,开展个人采样自测练习,快速掌握了抗原检测须知和操作步骤,按照社区党组织的统一指挥和调度,共分为30个小组,领取发放登记表和抗原后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战斗,开展抗原检测工作。

  “干起来”,彻夜坚守,尽职尽责

  志愿者们根据社区居委安排,按照“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分片包块开展新冠抗原检测试剂发放工作,走进1511户社区居民家中,逐户登记发放抗原检测试剂3656余份,指导居民开展自测自查,耐心解答疑问。对于年长的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志愿者们在向他们宣传讲解疫情防控政策的同时,还主动帮助他们进行自测,确保抗原检测应检尽检、全员覆盖。从下午6点到凌晨2点,共计服务3672人次,顺利完成了当天的抗原检测任务。

  下一步,迎泽检察院全体干警将继续响应召唤,以赤诚之心、勇毅行动,积极投身社区防疫第一线,全力融入防疫大局,让“检察蓝”“志愿红”“大白”交相辉映,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

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