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看检察
媒体看检察
韦韬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2-02-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

    研究市“两会”相关事宜

   审议《太原市招商引资工作方案》《太原市2021年法治政府建设年度报告》《中共太原市委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


    

    2月1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全省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市“两会”相关事宜;审议《太原市招商引资工作方案》《太原市2021年法治政府建设年度报告》《中共太原市委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主持。

 

  会议指出,宣传思想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围绕引深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深入贯彻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守正创新、服务大局,推出一批精品力作,把发展氛围营造好,把太原形象展示好。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切实把党的领导体现到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工作中,确保各类阵地始终坚持正确导向、传播先进思想文化。

 

  会议强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是新形势下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抓手。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准确把握中央精神及省委要求,明确工作任务,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要运用大众化和通俗化的表达方式,扎实做好群众宣讲工作,推动党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要优化资源配置,调动各方力量,将中心建设与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社会治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有机结合,推动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即将召开的市“两会”,是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十分关心,寄予厚望。

 

  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精心组织筹备,做好疫情防控,严肃会风会纪,充分发扬民主,组织引导全体代表、委员以高昂饱满的精神和务实严谨的态度参与讨论审议,集中精力议大事、谋良策、聚共识,圆满完成会议各项议程,确保把市“两会”开成振奋人心、凝聚力量、务实高效、推动发展的大会。

 

  会议强调,项目是转型的支撑、投资的载体,招商引资是加快项目建设的重要途径。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聚焦关键环节、改革体制机制,强化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地位,实施市领导包联负责制,建立健全项目经理制,全面梳理我市产业链中缺失的高价值环节、向上下游产业延伸的主攻方向,持续深化《招商图谱》创新应用,紧盯行业领军企业、龙头企业,以商招商、以企引企,精准补链强链延链,重点引进投资强度高、产出效益好、科技含量高、产业关联度高的企业项目,以高质量的招商引资带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以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为契机,逐步完善政府部门权责清单,不断提升行政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发展,全面提升政府治理效能,更好服务保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市委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是管全局、管全年的一份重要文件。市委常委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以上率下、示范带动,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带头抓好落实。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重点工作、重大改革、重要会议和活动为牵引,统筹全年工作,细化目标任务,强化工作举措,确保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