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看检察
媒体看检察
韦韬与中国科学院院士邹志刚一行举行工作会谈
时间:2021-12-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1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与中国科学院院士邹志刚一行举行工作会谈,就加强对接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市领导刘俊义、刘鹓、武晓花、王剑峰出席。

 

  韦韬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邹志刚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太原发展机遇、产业基础、思路举措。他说,习近平总书记三年两次亲临山西、深入太原视察,勉励我们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省委对太原发展寄予厚望,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鲜明提出建设太原国家区域中心城市,举全省之力支持太原打造创新高地、产业高地、人才高地、开放高地,省委书记林武要求太原做到“四个走在前列”,首要就是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上走在前列。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省委“一群两区三圈”城乡区域发展新布局,全力推进太忻经济区建设;深刻把握产业转型两个方面,着力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建设新材料、绿色能源等七大产业集群,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既是实现“双碳”目标的迫切需要,也是太原转型发展的必然要求。邹志刚院士长期致力于氢能与燃料电池研究,科研方向与太原发展战略高度契合,双方合作恰逢其时、空间广阔。希望邹志刚院士团队充分发挥技术优势,与太原加强全面合作,高起点编制氢能产业规划,共建研发机构,培育高端人才,促进更多科研成果就地转化,推动氢能全产业链发展,助力太原打造“四个高地”。太原市将强化政策和要素供给,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为高层次人才在并发展、合作项目落地建设提供优质环境。

 

  邹志刚对市委、市政府表示感谢,对高效务实作风高度赞誉,并介绍了氢能产业前沿、技术路径和成果转化等情况。他说,太原区位条件优越,产业基础雄厚,能源优势突出,应用场景丰富,发展氢能产业潜力巨大,将积极对接太原发展需求,坚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平台共建,在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研发、人才培育等方面强化务实合作、作出积极贡献,助力太原打造全国氢能产业发展标杆。

 

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