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看检察
媒体看检察
市委常委会第六次集体学习暨市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举行 罗清宇主持并讲话
时间:2021-06-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  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  学习省委书记林武在省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暨省委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

69日,市委常委会第六次集体学习暨市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举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学习省委书记林武在省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暨省委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研读《中国共产党简史》,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开展专题研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清宇主持并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一组副组长崔海峰到会指导。周计伟、赵忠保同志作交流发言。

 

  罗清宇指出,《求是》杂志刊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强调要把红色资源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进一步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论内涵,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

 

  罗清宇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从中感悟党的光辉历程、初心宗旨、理论成果、宝贵经验,切实增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在感悟思想伟力中践行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以全市事业发展的新进步新成效做到对党忠诚。要在牢记初心宗旨中强化为民服务。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力度,带着感情抓好就业、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民生工作,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全市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在强化自我革命中从严管党治党。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深化自我革命,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努力实现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从市委常委班子做起,带头修身律己,带头接受监督,为全市党员干部作好表率。要在迈向历史新征程中持续接力奋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殷殷嘱托,认真落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省委专题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聚焦六新突破,持续巩固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果,统筹做好政治安全、意识形态、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等方面工作,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