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看检察
媒体看检察
罗清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1-06-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审议《太原市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试行)》《太原市优化营商环境2021年行动计划》《关于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强化部门联动协作的工作方案》《太原市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行动方案》《中共太原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2021年任务安排》

 

   6月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审议《太原市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试行)》《太原市优化营商环境2021年行动计划》《关于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强化部门联动协作的工作方案》《太原市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行动方案》《中共太原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2021年任务安排》。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清宇主持。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对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要求,精准设置关键性、引领性指标,不断提高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要改进考核方法,将年度考核和日常考核、专项考核、任期考核有机结合,动态掌握情况,做到“多考合一”,切实减轻“迎考”负担。要发挥考核作用,引导县(市、区)和开发区抓重点、破难题,补短板、锻长板,不断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强化结果运用,将考核结果作为评价县(市、区)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重要内容,引导各级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形成“比学赶超”良好氛围,加快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化对营商环境重要性的认识,按照党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深入推进“放管服效”改革,最大限度激发市场主体和社会创造力。要加大营商环境治理力度,找准差距、拉高标杆,细化改革计划,完善改进举措,将优化营商环境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体系,做到以考促改,大力整治损害营商环境的顽瘴痼疾,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要凝聚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合力,行政审批部门及时研究解决具体问题,各县(市、区)和责任单位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加强协调联动,全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会议指出,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要坚持以上率下。从市委常委会做起,模范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实施办法、市委实施细则,进一步拓展“基层减负年”各项要求,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将“纠四风”与“树新风”结合起来,以优良党风引领社会风尚。要强化联动协作。建立联动协作部门党组织发现、报送问题情况的常态化机制,紧盯“四风”隐形变异,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加强指导督导,不断提高监督执纪执法水平,增强监督治理效能。要聚焦工作落实。强化“答题”意识,力戒本位主义、严禁闭门造车、避免大而化之、防止“政策打架”,切实从整体和全局把握工作态势、指导政策实施、推动任务落地。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改进文风会风,规范监督检查考核,深化“指尖上的形式主义”专项整治,利用信息化手段让数据“多跑腿”,使广大基层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各项工作中。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引导民营经济人士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要加大支持力度,认真落实我市《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政策措施,深化领导干部包联帮扶,推动各项支持政策和惠企措施精准落实,扶持本土企业做大做强,不断培育壮大市场主体。要加强党的领导,健全完善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制,加强民营经济人士教育培养,完善政企对话机制,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各级党委(党组)的职责所系。市委常委要带头抓好分管领域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带头遵守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在推进从严管党治党中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以坚决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监督专责,强化日常监督,精准执纪问责,督促全市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