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看检察
媒体看检察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罗清宇主持并作工作安排
时间:2021-06-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清宇主持并就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在全省加快转型发展蹚新路、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关键时刻,党中央对省委主要领导作出调整,这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山西省委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对山西发展的殷切期望,市委坚决拥护、坚决服从党中央决定。林武同志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始终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出5个方面的表态,既是履职省委书记的郑重承诺,更是对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明确要求,体现了坚决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的鲜明态度,体现了对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的高度负责,体现了全力推动山西转型发展蹚新路的使命担当,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方向性指导。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拥护党中央对省委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定和省委要求上来,把心思和精力凝聚到干事创业、推动发展上来,忠诚履职、担当尽责,不断延续、巩固拓展高质量转型发展强劲态势,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全力办好太原的事情,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确保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在太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担当省会责任,加快率先发展。进一步树牢省会意识、强化省会责任,增强加快率先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把太原放在全国、全省大局中考量,坚持系统观念,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抢抓政策机遇,坚持规划引领,不断优化产业结构,着力提升承载能力,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全力保护生态环境,努力在转型发展上尽快取得实质性突破,引领太原都市区快速发展,辐射带动全省高质量转型发展。要聚焦发展为民,办好民生实事。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群众感受作为唯一标准,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快补齐教育、医疗、社保、养老、住房、公共文化服务供给等民生短板,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立足当前扎实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以太原一域之平安稳定服务全省、全国稳定大局。要加强党的领导,狠抓工作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贯穿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从严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转型发展的强劲动力,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向着率先蹚出转型发展新路、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的宏伟目标扎实迈进。

 

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