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看检察
媒体看检察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罗清宇主持
时间:2021-04-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专题研究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通报清徐县南白石河流域污染治理有关问题整改工作  

4月22日晚,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清徐县南白石河流域污染治理有关问题的汇报,研究整改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清宇主持。

会议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我市开展第二轮督察,既是对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有力指导,更是对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全面深入的复查复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通报的清徐县在南白石河流域污染治理中标准不高、措施不硬、推进不力,影响河流水质的一些根本性问题长期没有得到解决,稳定消除劣Ⅴ类水体的目标还未达到等方面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实事求是、令人警醒,提出的整改要求客观中肯、精准深刻。太原市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分析问题、强化措施、引以为戒,坚决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自觉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通报问题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检验领导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标尺,统一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扎实的作风、最严格的要求,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动真碰硬解决问题,狠抓整改确保成效,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推动省城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立即成立整改领导机构,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要求和责任人,全过程、全链条跟踪督办,全面彻底抓好问题整改。聚焦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坚持举一反三,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一项一项梳理,一件一件查摆,对已经整改完成的,持续巩固提升,确保不反弹;对已建立台账、需要长期整改的,进一步项目化、清单化管理,确保不断巩固、持续见效,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坚持标本兼治,认真查摆全市在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并以此次整改为契机一并整改到位,从主观上找原因、从工作上补短板、从制度上堵漏洞,全面提升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严明纪律作风抓整改。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切实以问责倒逼环保责任上肩、措施上手、整改见效。转变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依法治污、科学治污、精准治污,坚决反对“一律关停”“先停再说”等敷衍应对、简单粗暴的做法,做到依法依规、统筹推进,高标准全面完成整改任务,以生态文明建设的实际成效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