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看检察
媒体看检察
海外博主看太原!他们把镜头对准了这里!
时间:2021-04-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这几天,太原迎来了几位海外博主。通过参加“海外博主看太原”活动,他们为自己的视频节目挖掘真实、鲜活的素材。

 

Lee Barrett和Oliver Barrett 这一对英国父子是海外社交平台的知名博主;Artem Zhdanov, 中文名叫安天佑,是俄罗斯最大的介绍中国资讯平台的创始人。

 

那么,他们把镜头对准哪儿了呢?

 

01看传统文化

Lee 和 Oli 在晋祠圣母殿前录制 Vlog。

4月19日上午,甫至晋祠博物馆,老外们就被重量级的国宝镇住了,圣母殿、鱼沼飞梁、铁人……他们难掩激动,拉住导游问个不停,飞快的语速让一旁的翻译应接不暇。

 

晋韵文化创意产业园内,海外博主“一站式”欣赏了砖雕、晋剧、泥塑、木雕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砖屑飞舞、水袖飘扬,他们的镜头一一记录。

 

Lee 说:“近些年,我感受到中国人不断增强的文化认同感,我们想要把真实的中国传播给世界,填补外国人对中国认知上的空白。”

 

02看地方特色

晋韵楼里,海外博主们欣赏到了精彩纷呈的面食特技表演。刀削面、剔尖、拉面……若蛟龙、若飞雪,老外们在拍摄的同时发出一阵阵赞叹。安天佑说,以前觉得米饭是中国人的最爱,没想到山西人这么喜欢面食,还做得这么好。

 

在醋都清徐,他们参观了宝源老醋坊的古法酿造工艺,安天佑和他的搭档邓亚歌还推磨拉碾,体验了一把古人酿醋的不易。看完老技术,老外们又参访了紫林醋业,对酿造工艺表现出了浓厚兴趣,“山西的醋文化和产业做得真棒,应该让全世界知道。

 

03看城市节奏

 

Lee 和 Oli 在地铁在地铁2号线车厢内随机采访乘客号线车厢内随机采访乘客。

 

4月21日,海外博主们来到地铁2号线拍摄。入站后,安天佑用手机购了票。看到许多乘客一刷脸就过了闸机,他不由感叹:“太原地铁真的很智能!”

 

进入车厢, Lee 和 Oli 随机访问了几名乘客,大家落落大方地道出地铁带来的便利。还有人认出了戴着口罩的他们。

 

老外们还走上太原的大街小巷,将镜头对准美丽的城市景观和市民的日常生活。街拍之后,他们分享了自己的感受。“这座城市舒服、干净,绿意盎然,节奏不那么紧张。我们看到许多古迹,也感受到现代都市的便利,传统和现代在太原融合到一起,非常棒!”

 

 

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