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看检察
媒体看检察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罗清宇主持
时间:2021-04-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传达贯彻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中央第三督导组进驻山西督导暨第二环节部署动员会、中央第三督导组下沉我市工作汇报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环节工作
    4月1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三督导组进驻山西督导暨第二环节部署动员会、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三督导组下沉我市工作汇报会精神,听取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审议《太原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方案》,安排部署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环节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清宇主持。
    会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市各级党委和政法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和中央第三督导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敢于动真碰硬,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查纠整改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准确把握这一环节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牢牢把握严的主基调,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精准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要坚持直面问题,深入自查自纠。把自查自纠作为查纠问题的切入点,层层开展谈心谈话,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发动和政策宣讲,以政策攻心、以法纪攻坚,既以“自查从宽”来引导,又以“被查从严”来倒逼,确保害群之马得到全面清除、顽瘴痼疾得到彻底整治。要坚持依纪依法,狠抓组织查处。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重点查清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深查执法司法腐败,严查党的十八大以来仍然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行为。强化问题线索收集,全面精准掌握本区域本单位政法干警的违纪违法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见成效。强化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运用,深挖涉黑涉恶“保护伞”线索。要坚持精准发力,整治顽瘴痼疾。紧盯中央明确重点整治的“六大顽瘴痼疾”,找准病灶、检视病因、深挖病根,对各类顽瘴痼疾靶向施策、重拳打击、严肃问责,做到见事见人。坚持控新治旧,抓实规定动作,刨根究源、一查到底,举一反三、边查边治,推动个性与共性问题、显性与深层问题一体解决,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教育整顿工作。
   会议强调,党的领导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顺利开展的根本保证。全市各级党委和政法系统要坚持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教育整顿各方面和全过程,确保查纠整改环节高质量开展。要压实责任。市委常委会带头,各县(市、区)委要扛起主体责任,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对重要工作直接部署、重大问题直接过问、重要环节直接协调、重要案件直接督办,分层分类精准指导,多措并举督进度、保质量。市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要统筹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协调解决重大事项和突出问题。政法各单位要承担直接责任,组织开展好本系统、本单位教育整顿工作。各级纪委监委、组织、宣传等部门要承担协同责任,主动认领任务,扎实做好教育整顿有关工作。要深入宣传。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及时反映我市教育整顿工作进展成效,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为教育整顿顺利推进营造良好氛围。要统筹兼顾。坚持把开展教育整顿与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两手抓、两不误,以教育整顿的新成效、政法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记者 张海瑞 赵继钊)

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