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看检察
媒体看检察
“红色太原”展播
时间:2021-03-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5日,由市委网信办和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出品的“红色太原”系列网络微视频上线展播。

 

“红色太原”系列网络微视频采用演播室置景的方式录制,10名太原市互联网企业党支部书记或组宣委员以讲述人的身份,讲述了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至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期间,发生在太原的、具有代表性的10件党史大事。微视频共10集,每集时长约3分钟。

 

今年2月7日,“红色太原”系列网络微视频开机,经过层层把关审定,5次修改打磨,最终在“网信太原”今日头条号首发,其他各商业网站、新媒体平台同步全网推送。

 

市委网信办负责人介绍:“这是太原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开篇曲,是落实市委年度工作部署的重音符,是拓展党史教育方式方法的新尝试。后续要开展好以‘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进社区、进校园’为主要形式的‘五进’活动,发挥好‘红色太原’系列网络微视频的‘种子’作用,让大家更广泛、更深入地了解太原本土的红色故事、革命先烈,激发全市人民共同建设‘锦绣太原城’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