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看检察
媒体看检察
罗清宇张新伟调研道路工程建设
时间:2021-03-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罗清宇张新伟在调研道路工程建设时强调

优化路网结构 拉大发展框架 提升城市能级 为太原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清宇,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调研迎泽大街东延工程。

梁琛

3月1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清宇,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深入道路工程建设一线调研,强调要聚焦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目标,坚持治山、治水、治气、治城一体推进,全面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优化路网结构,拉大发展框架,提升城市能级,为太原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市领导刘鹓、张齐山、李军参加。

 

开工在即的迎泽大街东延道路工程,西起双塔北路,东至东峰路,全长1.25公里,社会广泛关注、群众热切期盼。罗清宇、张新伟来到工程起点处,详细了解建设概况、道路设计,仔细询问与周边路网衔接、未来交通组织等细节,要求统筹太原火车站东广场及下穿通道工程、地铁1号线建设工程,优化设计方案、做好设施配套,打造优质工程;着眼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整体规划、分期实施,通过交通先行打开城市东部发展格局。已建成通车的东中环北延道路工程,全长2.8公里,实现了城市环线、丈子头高速、卧虎山路、北涧河路的互联互通。道路横跨涧河处,一座总长646米、主拱高90米的斜拉桥气势恢宏。罗清宇、张新伟来到这里,结合图纸详细了解周边路网布局,要求施工单位高标准做好景观绿化美化、环境清洁治理等各项工作。

 

全长3.3公里的千峰路南延道路工程,北起义井街,南至环湖北路,是我市打通南北交通节点的重要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目前已完成60%的工程量。配建的三王雨水泵站迁建工程,设计排水能力20立方米 /秒 ,可有效解决周边区域内涝问题。罗清宇、张新伟走进施工现场,详细询问工程进度、设施配套等情况,要求参建单位把握时间节点,强化工程质量,同步推进道路和雨水泵站建设,早日贯通这条城市南北干道。正在建设的天龙山路东延道路工程,全长2.7公里,建成后将实现天龙山景区与滨河西路快速路间的旅游通道全线连通,对于完善天龙山景区交通体系、带动文旅产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罗清宇、张新伟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对项目配套的雨污分流管道既可保障景区防洪排涝,又能最大程度保护景区水环境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进一步加快工程进度,提升工作标准,确保按期保质竣工。

 

罗清宇在调研中强调,交通基础设施在城市发展中具有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作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为太原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高水平做好交通规划。聚焦“十四五”转型出雏型目标,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统筹好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布局,完善整体规划设计,优化城市路网布局,大力发展绿色交通,提升综合交通能力,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要高质量推进路网建设。强化系统观念,坚持地上地下统筹、里子面子并重,统筹做好风貌整饰、环境美化、设施完善、片区改造、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等工作,一体推进排水、照明、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注重各类交通方式的有效衔接,切实打造路通景美的精品工程、民心工程。要高标准抓好工程管理。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加强统筹协调,精心组织施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持续强化“六个百分百”要求,倒排工期抓进度、严格标准保质量,让人民群众早日畅享便捷高效的交通建设成果。

  

 

 

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